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甘肃发现超亿吨级整装大油田:已探明超5000万吨

2023-12-02 08: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日消息,据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披露,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勘探攻坚,在甘肃省庆阳市环县洪德地区发现了地质储量超亿吨级的整装大油田。

这一发现,标志着鄂尔多斯盆地西部断层复杂区域石油勘探获得重大突破,开辟了盆地西部石油勘探开发新领域。

据介绍,2021年6月以来,长庆油田借助三维地震技术大面积覆盖支撑引导,石油勘探再次部署洪德地区寻找构造性油藏,先后在23口探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流,其中3口井日产油超过100吨。

截至目前,长庆油田已在这一地区提交石油探明储量5024万吨,预测石油储量5620万吨。

油田开发也加速跟进,目前原油日产水平达到504吨,已发现的石油储量形成具备建设年产50万吨规模的原油生产能力。

此外,长庆油田已在鄂尔多斯盆地建成了年产6500万吨的世界级特大型油气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