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应用型计算机类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徐州举办

2023-11-22 16: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11月17日至18日,应用型计算机类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徐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徐州工程学院承办,大会指导委员会、执委会、核心成员共30余人参加。

开幕式由徐州工程学院鲍蓉教授主持,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何炎祥教授,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苏北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何炎祥教授在致辞中对徐州工程学院为本次会议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举办“应用型计算机类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DCAC)”的意义、目标,并要求与会人员对本次执委(扩大)会议中将讨论的工作集思广益、汇聚智慧,梳理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办法。李苏北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向前来参会的朋友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以及计算机类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随后何炎祥教授、蒋宗礼教授和高小鹏教授分为第 一届执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大会指导委员会主任蒋宗礼教授主持对拟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研讨。首先由大会秘书长杨植森简要介绍了前期对拟开展研究工作的具体课题进行调研的情况,然后逐一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课题研究将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围绕计算机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现路径,针对不同类型高校形成指导意见,推动全国地方院校计算机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终确定了如下五大课题,作为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的特设研究项目。

1、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的实施路径探索研究

2、开展“教育治理体系与计算教育技术”研究

3、开展“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专题研究

4、应用型本科院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5、推进课程更新与改进,提升自主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执委徐州工程学院鲍蓉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范纯龙教授、长春工业大学王红梅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刘黎明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吴宣够教授以及湖北工业大学林姗教授作为牵头人分别围绕各个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方法以及未来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金陵科技学院田祥宏教授、江汉大学李登实教授、北华大学王冬梅教授、白城师范学院张希花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孙士保教授以及沈阳化工大学王军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表达了积极参加有关课题的意愿。最后,蒋宗礼教授对各课题组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要求,希望在一周内确定核心成员(单位),完成课题组的组建,并积极开展研究。

接着会议讨论了第二届“应用型计算机类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DCAC2024)”的筹备工作。中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强彦教授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大会的组织流程、会议选题、会议议程、会议征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会将为应用型高校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探索,成为常态化机制,成为可持续性平台,成为真正有利于地方应用型高校在特色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桥梁,要扎实精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方面要主题鲜明,要有时代感;另一方面要有深度,要有实用感,办成品牌大会。

“应用型计算机类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DCAC)”将本着“讲实效、解急困、助发展”的原则开展工作, 将根据专业的具体情况和需求,以适当的形式为专业提供支持。如,通过走进高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专题研讨和经验交流会,将优秀的建设经验带到更多兄弟院校,搭建院校与专家、院校与院校、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应用型计算机类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DCAC)”是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为更有效落实国家“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要求,促进地方院校计算机类专业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立的常态化平台。为了使大会越办越好,特别设立了指导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指导委员会由蒋宗礼、何炎祥、王志英、张龙、高小鹏组成,蒋宗礼任指导委员会主任;执行委员会由安徽工业大学(吴宣够)、长春工业大学(王红梅)、湖北工业大学(叶志伟)、兰州交通大学(闫光辉)、南阳理工学院(刘黎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范纯龙)、徐州工程学院(鲍蓉)、中北大学(强彦)组成;杨植森任秘书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