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Redmi专门定制了天玑8300-Ultra芯片:由K70E首发

2023-11-21 16: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1日消息,小米集团卢伟冰在联发科天玑8300新品发布会上宣布,Redmi K70E全球首发联发科天玑8300-Ultra移动平台。

卢伟冰表示,早在两年前,我们就联合MediaTek重新定义了天玑8000系列路标,对性能、规格、新技术等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定义,我们的研发团队全程参与了产品的核心设计与规格定义。

双方研发团队历经多次讨论与调整,最终决定以天玑9系的思路重做新8系,并前瞻性的赋予超强的AI规格,最终定制了新一代AI旗舰平台天玑8300-Ultra,这是为Redmi专属定制的天玑旗舰平台。

性能上,天玑8300-Ultra全面继承了天玑9300的旗舰特性,同样的旗舰工艺、同样的存储规格、同样的ISP架构、同样的AI架构等,完全就是一脉相承,我们的研发团队甚至也说,这就是MediaTek年度的旗舰双雄,超能兄弟”。

卢伟冰指出,天玑8300-Ultra是一款性能分水岭的产品,它既是2023年智能手机的完美收官之作,也是2024年旗舰基线水准的开篇大作,今年是Redmi十周年,RedmiK70E将全球首发天玑8300-Ultra处理器。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天玑8300-Ultra的到来,天玑平台也将落地小米自研澎湃OS系统,这是业界第一款运行在天玑平台上的澎湃OS设备。

官方介绍,有了澎湃OS,再加上狂暴引擎3.0和天玑8300-Ultra的AI底层能力,Redmi K70E将引爆性能AI革命。

据悉,天玑8300在同级产品中率先支持生成式AI,至高支持100亿参数AI大语言模型。

这颗芯片集成了MediaTek AI处理器APU 780,搭载生成式AI引擎,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的性能是上一代的2倍。

支持Transformer算子加速和混合精度INT4量化技术,AI综合性能是上一代的3.3倍,可流畅运行终端侧生成式AI的创新应用。

首发天玑8300-Ultra的Redmi K70E会在本月正式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