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电动两轮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发生变化,智能化时代下谁能成为新王

2023-11-20 14: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新国标”颁布后,电动两轮车行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企业们通过不断进行“价值竞争”,推动电动两轮车产品向高端化、锂电化和智能化方向迈进。与此同时,在防控政策逐渐放宽的背景下,经济的恢复性增长为两轮电动车市场带来了利好。九号公司及时抓住这波发展机遇,在电动两轮车行业中逐渐取得了头部地位。

当下,我国电动两轮车保有量已超过3. 25 亿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红海”市场中,谁能够抓住机遇,谁就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目前,传统厂商仍占据着行业的主导地位,其营收占比超过90%。

数据显示, 2022 年,雅迪和爱玛的两轮电动车销量最 高,分别售出 1401 万辆和 1051 万辆电动自行车,两家企业合计占据了43.2%的市场份额;销量第三的为台铃电动车, 2022 年约售出 800 万辆两轮电动车,市场份额约为14.1%,合计CR3 达57.6%。

然而,市场格局并非不可改变,新兴企业也在积极寻求突破,致力于创新技术和市场策略,试图打破传统厂商的垄断地位。在这场竞争激烈的“强者之战”中,九号公司凭借其智能化、高端化和年轻化的打法成功占据了头部地位,而具备互联网电动品牌先发优势的小牛电动则面临着竞争压力和市场份额下滑的局面。

九号公司公布了 2023 年第三季度报告,在这个时期,九号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31. 46 亿元,同比增长11.89%。归母净利润达到1. 56 亿元,同比增长13.31%。九号公司智能电动两轮车在前三季度实现了令人瞩目的销量,总计达到 115 万台,同比增长81%,而单季度内的销售表现更是引人注目,销量达到 61 万台,创下了16. 52 亿元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3.67%。这些数据清楚地表明,九号公司在电动两轮车市场上依然保持着持续上升的趋势。

相比之下,小牛电动在市场竞争中面临着一些挑战。根据公告显示,小牛电动在 2023 年第三季度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的总销量同比下降了17.11%,而前三季度总销量更是比去年下降了大约17.45%。这表明小牛电动在市场份额上出现了下滑趋势,与九号公司相比,小牛尚未找到自己在下沉市场中的立足点,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方面相对滞后。

九号公司之所以能够成功突围并占据头部地位,主要得益于其技术实力和战略布局的优势。九号公司早早意识到智能化和高端化是市场的趋势,因此在行业品牌还关注外观和实用新型专利时,九号就开始提前布局软件和智能化技术。这使得九号公司能够满足年轻消费人群对外观和体验的要求,并赢得了他们的青睐。

虽然小牛电动具备互联网电动品牌的先发优势,但在高端化和智能化方面的投入相对不足。这使得小牛电动在年轻消费人群中的竞争力逐渐减弱,无法与九号公司等头部企业抗衡。

九号公司凭借自身优势成功占据了市场头部地位,而小牛电动则面临着市场份额下滑和竞争压力的挑战。未来,谁能够拥有更大的底牌、更好的技术和更坚定的战略,将决定电动两轮车市场的最终赢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