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AIRLOOK与商汤科技强强联合,打造“实景三维与AI大模型”结合的全新盛宴

2023-11-19 15: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项涉及多方面技术支撑的综合性工程,同时作为AI技术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AI大模型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实景三维建模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在此背景下,AIRLOOK与商汤科技携手合作,深度融合AI大模型和实景三维数据,双方共同研发实现更加准确的数据分析和处理,提高建模效率和精度,为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技术支持。 

AIRLOOK作为数字孪生领域的头部企业,累计为120余座城市建设了高精度实景三维地图,自主研发的城市数字孪生PaaS平台为众多城市数字化场景提供技术底座,通过自动化、大规模三维重建技术,实现了复杂场景的多层级细节展示,在三维重建与渲染方面拥有全新并且完整的技术体系。

商汤科技长期投入于原创技术研究,不断增强行业领先的多模态、多任务通用人工智能能力,涵盖感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决策智能、智能内容生成等关键技术领域,同时包含AI芯片、AI传感器及AI算力基础设施在内的关键能力。

AIRLOOK与商汤科技合作的基础在于,双方在人工智能与空间计算结合以及产业化落地方面均拥有丰富的经验,并试图在NeRF方向打开局面,突破新的技术路径。

作为AI技术的一部分,神经辐射场技术NeRF(Neural Radiance Fields,简称NeRF)是一种计算机视觉技术,用于生成高质量的三维重建模型,较传统的三维重建技术有独特的进步。NeRF在处理有反光的场景上,比传统的方式效率要高很多。可以更好地处理遮挡、弱纹理和反光等问题,可以实现高逼真的虚拟环境渲染,使得可视化展示更加生动、真实和流畅;NeRF使用深度学习模型来模拟人眼对于现实世界的感知。

这种模型可以捕捉到现实世界中的光线、颜色、形状、纹理等细节,通过多视角合成计算的方式实现场景目标的三维呈现;NeRF在提供从静态图片生成3D场景上,自动生成更高 级别的数据,减少了人工修模的成本,提升了数据生产的效率。

目前NeRF已经和AIRLOOK刚刚发布的Airlook MapStudio产品完成整合对接。这将加快AIRLOOK利用NeRF的效率,在一系列重点用途上,如丰富场景重点建筑细节,还原整体场景样貌等方面,将为文旅、建筑、工业制造、智慧城市等广泛行业用户提供三维数字化服务,推动三维数字化产业快速发展,未来这一整体产品将为整个行业提供一体式服务。

接下来,AIRLOOK将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大规模实景三维数字底座与NeRF技术进行深度融合,以实现物理世界的多级刻画,从而有效的实现对多元场景的逼真还原。

通过此次AIRLOOK与商汤科技共同推进实景三维与AI大模型融合,对现有的实景三维数据实现更加逼真的场景重建和渲染,为地理信息行业提供更加准确、实用的数据。期待未来这项技术可以成熟应用于智慧城市、城市规划、文化遗产保护等众多领域,进一步推进实景三维建模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为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注入更多的活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