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算法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健康保险公司使用90%错误率的AI算法拒绝医疗赔付,遭到诉讼指控

2023-11-17 14:46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美国最大的医疗保险公司UnitedHealthcare被指控使用一个存在90%错误率的AI算法,绕过医生的判断,错误地拒绝向年长患者提供关键医疗保障。

2. 💼 该AI算法由UnitedHealth旗下的NaviHealth子公司开发,被指责导致患者被过早地从康复计划和护理设施中排除,迫使他们耗尽积蓄获取本应在政府资助的Medicare Advantage Plan下获得的医疗服务。

3. 🏛️ 两位被拒绝保险赔付的患者的家属已在明尼苏达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并寻求将其作为类似状况的人的集体诉讼。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7日 消息:美国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UnitedHealthcare被指控使用一个存在90%错误率的AI算法,绕过医生的判断,错误地拒绝向年长患者提供关键的医疗保障。根据一项本周在明尼苏达地区法院提起的诉讼,该公司的做法导致患者被迫提前退出康复计划和护理设施,迫使他们不得不耗尽生活积蓄以获取本应在政府资助的Medicare Advantage Plan下获得的医疗服务。

AI 医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一诉讼是由两位被拒绝保险赔付的患者的家属提起的,并试图获得类似状况的人的集体诉讼资格,据估计全国可能有数万人受到影响。与此同时,一项由Stat News进行的调查也支持了这一诉讼的主张,该调查的发现基于该机构获取的内部文件和通信,以及对NaviHealth(UnitedHealth的子公司)的前员工的采访。

据诉讼称,UnitedHealth从2019年11月开始使用名为nH Predict的AI算法,该算法仍在使用中。该算法估算在Medicare Advantage Plan下,患者在急性受伤、疾病或事件(如摔倒或中风)后需要多少后期护理。然而,该算法据称未考虑患者健康和康复时间的许多相关因素,包括合并症以及在住院期间发生的事情,如在医院患上肺炎或在养老院感染COVID-19。

调查显示,这些估算通常是过于苛刻的。例如,在Medicare Advantage Plan下,患者在医院住三天后通常有权获得长达100天的养老院护理。但使用nH Predict后,患者在养老院的停留时间很少超过14天,然后就收到了UnitedHealth的支付拒绝通知。

当患者或他们的医生要求查看nH Predict的报告时,UnitedHealth拒绝了他们的请求,称这些信息是专有的。此外,当开具处方的医生不同意UnitedHealth对其患者需要多少后期护理的决定时,公司会覆盖医生的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健康保健行业使用有问题的AI并非新鲜事物,但这一情况的独特之处在于,nH Predict算法的疑似错误估算似乎成为UnitedHealth的一种策略,而非一种错误。自从UnitedHealth在2020年收购NaviHealth以来,前员工表示,公司的重心从患者倡导转向了绩效指标和尽量将康复期保持短暂而精简。UnitedHealth负责NaviHealth的高管Patrick Conway在公司播客中曾表示:“如果[人们]去养老院,我们如何尽快让他们离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