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马上消金:加强清廉自律,提升员工法律意识

2023-11-14 10: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企业廉洁自律建设,提高员工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举办了“清廉马上-检察长为企业讲法”为主题的廉洁警示教育讲座。

作为马上消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陈静副检察长授课,公司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全体党员等同志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讲座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和实践经验,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

陈静开篇生动地以“温水煮青蛙”的故事向大家阐释了人们往往容易忽视确实存在但又处于潜在时候的危机,提出必须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她表示,民营企业腐败犯罪的危害极大,束缚、阻碍民营企业的良性发展,影响就业和民生。造成腐败既有规章制度不全等客观原因,也有道德失范、心存侥幸等主观原因。企业从业人员要树立规范意识,守住法律底线。

随后,陈静以受贿罪、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等民营企业常见的犯罪类型为例,详细地介绍了犯罪类型的定义、场景行为,并通过大量典型案例的讲解,具体分析了违法犯罪行为所涉及的法律责任和后果。

马上消费党委副书记白恒斌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强调全体员工必须加强党建引领,深刻理解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对个人和社会的意义,深入了解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将廉洁守法的观念植根于脑海里。

本次廉洁警示教育讲座取得了显著效果,公司员工对反腐倡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增强了反腐倡廉意识。这种“检察官送法进企业”的检企合作共建方式,有效助力公司反腐倡廉长效建设,为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