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马上消费金融:深化普惠金融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02 17: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 2022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2022 年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强调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中,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初次被单列出来,数字乡村建设蓝图更加清晰。

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金融所发挥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同时,金融企业更是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数字普惠的实践者和创新者,马上消费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金融优势,通过轻资产运营、数字化赋能等方式,制定了差异化、可持续性、高质量协同发展的“5+1”行动战略,解决农村普惠人群的需求痛点,为乡村振兴贡献企业之力。

2021 年,马上消费率先发布《乡村振兴路线图2.0》,涵盖数字普惠金融、知识帮扶、科技助力、消费帮扶、金融知识普及“ 5 大行动”和建设 1 个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开放平台。并制定“普、惠、质”协同发展的未来战略。即“差异化的普”,以差异化定价、供给、体验,服务普惠客群;“全方位的质”,全面提升风控能力、各项能力指标、客户体验、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和团队凝聚力;“商业可持续的惠”,践行社会责任,实现降成本、扩大服务覆盖面、控风险三大功能,体现马上消费核心竞争力。

这一战略将持续把普惠金融服务向基层、县域、乡村和社区不断延伸,让金融资源、服务打破城乡隔阂,用普惠金融润泽乡村振兴。

随着农村数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金融科技也开始嵌入农业生产经营、民生系统,实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的“准确滴灌”。

马上消费从一出生,就将自己定性为全面数字化的公司,毅然选择一条最难走的路,坚持从 0 到 1 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在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领域持续投入,提出“场景 + 科技 + 开放”综合性数字化平台战略。

在技术研发及应用能力积累的基础上,马上消费坚持业务数字化发展及自营 + 开放战略模式,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技术标准化、模块化、平台化。

值得关注的是,产业的关键技术与核心领域要取得领先,避免“卡脖子”问题的出现对人才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马上消费秉承科技自主研发不外包理念,通过全面搭建科技研发人才金字塔,实施人才发展选、用、育、留一体化管理,夯实科技创新人才要素基础把形成的点点滴滴的能力与资源,持续投入到一线能力构建中去,为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对创业初心的继续坚守,将赋予我们继续创新拼搏的信心和毅力,从而通过继续坚持全闭环能力建设,坚持科技驱动和数字化,坚持开放平台,坚持合规经营,坚持重视风控,赢得第二个‘六年’的发展进步。”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强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