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民工捡电脑原地等失主90分钟获奖5000 网友盛赞:拾金不昧他值得

2023-10-17 15:1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7日消息,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过当面对意外之财”时,能守住本心确实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当这样的好人好事发生时,就显得尤为珍贵。

据媒体报道,10月16日,广西南宁,捡到电脑原地等失主90分钟的民工大叔雷在杨获5000元奖金,据悉,几日前,苏女士不慎将价值7000元的笔记本电脑遗失在共享单车上,雷在杨发现后,拿着电脑在原地等候一个多小时归还。

苏女士感动到哽咽,她称当时赶到以为已经丢了,结果坐在旁边叔叔竟然转身对自己说你终于来了,等你好久了”,在接受采访时,雷在杨则说:将心比心,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还获得了正能量的奖励,我很感动。

这样质朴的话也感动了更多网友,不少人表示,原以为这个社会越发冷漠,没想到还是有真情在;大叔值得,拾金不昧就要好好宣传,老百姓的素质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只有这样的风气形成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

民工捡电脑原地等失主90分钟获奖5000 网友盛赞:拾金不昧他值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