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每坐1小时平均寿命缩短22分钟 网友:吓得我立马站了起来

2023-10-11 11:1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早稻田大学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结果,长时间坐着会明显缩短寿命。他们对超过22万名45岁以上的人进行了3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每坐1小时,不论年龄、性别、职业或身体状况,平均寿命都会相应缩短。尤其是日本"打工人"面临的久坐问题更为严重,他们中有很多人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

女程序员 办公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个问题需要引起全球公众的重视,并采取措施减少久坐时间。专家建议每隔一小时起来活动一下,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代替长时间坐车,并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以确保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体育活动和锻炼。

对于需要长时间坐着工作的人群,企业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他们减少久坐时间。这项研究结果对个人健康和全球公共卫生政策都提出了新的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