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长亭科技蝉联“粤盾-2023”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一等奖

2023-09-28 13: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12 日,“粤盾-2023”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活动圆满闭幕。长亭科技历经多轮挑战,以大比分优势,蝉联“粤盾-2023” 实战攻防演练攻击队伍一等奖桂冠,同时被评为“粤盾-2023”数字政府新应用安全众测活动-移动应用赛道“最 佳白帽子团队”。

“粤盾-2023” 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共筑本质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50 支来自知名网安企业、科研技术机构的全国尖 端队伍集结广州,展开长达 5 日的实兵、实网、实战攻防演练,逐鹿竞技,精彩纷呈。本届“粤盾”系统覆盖范围更广、技术对抗更加激烈、应急处置更加有效,对加强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水平发挥重要影响和积极推动作用。

一、“粤盾”难度超往届,长亭稳步再夺一等奖

今年的“粤盾”演练内容重点关注数据安全和供应链突出问题,挖掘深层次漏洞隐患,并在评分规则增加了控制重点靶标的得分权重。此外,今年的演练靶标范围也被扩大,从政府部门扩大到全省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群团等单位的政务信息系统。

实战演练难度的增加、靶标范围的扩大、防守单位建设水平的提升,都促使“粤盾-2023”攻击难度远超往届。

面对“粤盾-2023”激烈的赛况与飙升的攻击难度,长亭科技起源战队(Darwin Team)通过使用长亭自动化红队平台,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对超过一百个靶标进行了全方位深度覆盖、颗粒归仓,并针对重大集权系统,迅速拉通后台研究能力集中突破,在重重挑战下,成功斩获多项成果。

演练中,除了尖 端的攻防演练实力,长亭娴熟的漏洞挖掘能力亦功不可没。与渗透测试等传统安全服务类别相比,攻防演练所涉及的攻击方法更多样,也更加注重对各类漏洞的综合利用。

长亭科技起源战队(Darwin Team)凭借日常积累的强悍漏洞挖掘实力,稳步出击。战队通过代码审计发现了多个0day漏洞,并借助漏洞在截止攻击前 3 个小时快速扩大成果,一路拿下多个重要靶标一血,以硬核实力稳作“漏洞收割机”,再度夺得攻击队伍一等奖。

二、“老将”出马,长亭实网攻防屡获佳绩

对于长亭来说,“攻防基因”可谓由来已久。本次参加演练的长亭科技起源战队(Darwin Team)曾在多年演习中亮相,并屡获佳绩,可谓是攻防演练赛场中的“老将”。

作为一家创始人团队来自国内知名CTF攻防蓝莲花战队的网络安全公司,长亭科技不仅是国内大型攻防演练前三成绩保持者,连续多年获评国家攻防实战演习优秀攻击战队,还多次荣获强网杯特等奖,在首届信创挑战赛、天府杯、GeekPwn、Pwn2Own等比赛上横扫奖项。

从国家攻防演练实网演习最 高分,到区域攻防演练攻击队蝉联桂冠,长亭这支“善战之师”已累计服务覆盖 27 个省 121 个市的1500+客户,防守率超越99%,先后收到来自不同行业的百余家客户致谢。不仅如此,长亭还在技战法方面不断创新,打造了打破云端隔离的虚拟机逃逸技战法等源于实战的攻防策略、技法。

三、以攻量防,共筑安全防线

大量攻防案例的积累和实战演练经验,使长亭深谙时下企业安全建设之难点、痛点,创新性提出“以攻量防,‘敏捷’运营”的安全服务理念。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攻防对抗。而攻、防视角的转化,则有助于我们以不断积累的攻击知识度量防守的覆盖性和有效性,有助于我们以攻击视角审视威胁防护,从而促进防护策略的持续调整,促使我们持续度量并提升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

凭借多年攻防经验与硬核技术积累,长亭安全服务团队从整体联动、纵深防御角度通盘提升企业的攻防对抗水平,系统性地为企业提供涵盖攻击视角下的渗透测试、应急响应、防守视角下的基线检查、代码审计等高度贴合攻防实战及多种业务场景的优质安全服务。

现在,长亭已服务于上千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客户,公司用户覆盖政府、大型企业、电子商务、证券、保险、运营商、互联网、教育、能源等众多行业领域,其安全服务落地化效果广受好评。

未来,长亭还将秉持“未知攻焉知防”之信念,在安全实战化的大潮流下,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攻量防,持续探索并耕耘数字化时代下的实战化防守思路,共筑数字时代网络安全防火墙。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