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功夫“够硬”、服务才“过硬”——美的第四届“金刚钻”技能比赛今日开赛

2023-09-28 10: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社会发展和家电消费市场升级,用户的痛点需求已从单一的产品功能迭代到需要更全面的使用体验。为此近年美的在着力提升产品技术力的同时,也力争在用户服务力上领跑行业,在这种背景下,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显得更加重要。

手有“金刚钻”,敢揽“瓷器活”。 9 月 25 日,美的第四届“金刚钻”家电服务职业技能比赛正式启动,今年共有超过3. 5 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以多种家电产品的安装、维修技术分高下、论英雄。赛事旨在锤炼专业技术能力、提升用户服务水平,为此赛事设置“全能精英”和“单品精英”两大组别,为不同技能结构的技术人才,提供各展所长的舞台。

三大赛程优中选优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紧密咬合当前主流家庭的家电应用场景,“单品精英”包含有家用空调、家用中央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电器与热水器、智慧小家电等六大品类,“全能精英”则是涵盖上述六大品类,迎合当前套装套购场景需求;比赛的全方位设置为参赛选手提供“贴近实战”的锻炼机会。

本届赛事面向在岗美的服务售后工程师,设置有运中预赛、小组赛、全国总决赛三大赛程。  

运中预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主要比拼选手对产品知识、故障诊断、安装维修规范等内容的了解,全国 35 个区域运营中心各选拔 26 人晋级;

小组赛计划今年 10 月举行,选手将以实操安装、维修产品分高下,每个组别将各选拔 26 人参与年底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将采取知识竞赛+现场工程师实操比赛的形式,优胜选手除了获得最 高 2 万元奖金,还将代表美的参与外部金刚钻比赛。

没有不断提升的专业技能,就没有持续优化的用户体验。美的始终把人员专业技能培育,作为服务好用户的关键突破口,除开展各类赛事外,多种培训认证活动贯穿全年,为技术和服务一线赋能“充电”。

如今年 7 月,美的启动家用空调工程师巡回认证活动,以帮助超 14 万名全国授权工程师,快速掌握最前沿的专业技能知识,促进服务水平升级; 8 月,为期一个月的家用中央空调技术专项培训认证正式启动,旨在帮助美的家用中央空调工程师精进专业技能、提升服务效能; 9 月,来自全国 35 个运营中心的美的技术骨干在武汉开展集中培训,除了新品拆机讲解和故障分析处理专题培训外,还通过座谈研讨分享交流经验,汇总收集出 39 例安维效率改善建议和 40 例维修案例,为后续产品质量改善奠定扎实的基础。

为更好地锤炼专业能力、保障服务质量,美的还在全国建设 35 个家用中央空调培训认证基地,截至今年 9 月,培训认证基地已开展培训超 2600 场,培训超过2. 2 万名家用中央空调工程师。

(图为:第三届美的金刚钻决赛现场)

推进标准化服务 满足个性化需求

赛场上的高手过招,是赛场外美的长期聚焦提升用户体验的一个缩影。

近年兴起的智能家电浪潮,不仅改变了产品功能和使用逻辑,也让家电服务产生了深刻变化。以单一产品售后安装、维修服务为主导的传统家电服务模式,已无法满足当前用户对售前咨询、测量、一体送装、清洗、保养、绿色回收等个性化需求,从而制约了智能家电消费升级的进一步普及。

(图为:《中国家电服务标准化白皮书》发布现场)

今年 3 月,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家用电器和电器附件国际标准化)、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联合美的集团,发布了《中国家电服务标准化白皮书》。针对当下市场在智能家电消费领域的新需求,白皮书提出了“标准化赋能家电服务品质提升”的观点,并介绍了美的家电服务升级的实践路径。

围绕“用户直达”的战略目标,依托专业数智服务平台的强大技术力加持,美的积极推进服务标准2. 0 升级,通过对服务形象、作业标准、品类工艺进行标准化升级,并结合行业内首创的服务报告制度,全面优化用户在服务前中后全流程的体验。

(图为:美的服务报告)

在服务标准2. 0 下,用户在服务前可通过公众号、企业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提前了解收费及服务标准;服务中,用户可通过线上渠道,实时查看服务单详情,了解服务进度,还可根据服务标准进行验收;服务后,用户将获得一份包含服务流程、验收标准、收费明细的专属服务报告,并进行服务评价,让用户权益更有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门店绿色回收服务的有力补充,今年 10 月美的将上线全新的送、拆、装一体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上门收旧服务,解决旧家电回收最后一百米的问题,并确保用户切实享受到以旧换新权益。

美的将秉承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的宗旨,将以标准化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与“一站式购买”、“一站式交付”一起,组成美的“一心”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电全链路解决方案,引领家电产业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价值驱动转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