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反面教学!厢货车隧道内自燃浓烟滚滚:多车冒险进入雾灯都不开

2023-09-26 18: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如果进入隧道后你发现一台车在剧烈燃烧,你会选择待在原地,还是回到隧道外,亦或是硬着头皮往里冲呢?这不,最近就有一起类似的案例,不少人的操作堪称反面教材”。

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在某隧道入口不远处,一台厢式货车燃起了大火,浓烟滚滚,顺着隧道往里面飘,见到这种情况,两台电动车停在了入口处,其中一台还打着双闪警示灯,然而头铁的视频车竟然冒险选择进入隧道。

驶过事故车时,能清楚地看到这台货车车头位置火势正盛,地面上貌似还流淌着不少液体,受大火影响,隧道内的灯光全熄,浓烟围绕下,能见度相当低,就这样前进了一小段,眼瞅着能见度越来越低,视频车只得打开了车灯。

车辆的行进速度并不快,毕竟可视距离太短,即便开了车灯,也就能照亮车头不远处,本以为就视频车这么勇”,没想到不多时,它就遇到了另外不少缓行的车辆,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些车竟然无一打开了雾灯,基本都是在使用双闪灯,在浓烟里,灯光穿透力十分有限,也就是快到跟前的时候,才能看到在闪烁。

这条视频发布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不少汽车博主也纷纷表示这就是典型的反面,一方面是因为灯光使用错误,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涉险进入。

要知道车辆,尤其是电动车在燃烧时,会释放不少有害气体,而隧道环境如此密闭,即便是开了空调内循环也免不了会吸入有害气体,何况长时间开内循环还容易导致车内人员缺氧。

更可怕的是,这种情况发生后,隧道内所以的照明、通风设施都无法使用,一旦里面再发生事故导致堵车,那后果怕是不堪设想,甚至有可能活活被憋死在里面,这也是视频车和不少涉险进入司机的错误之处,也难怪被称为反面教学”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