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荣耀》第四款敦煌皮肤官宣:复活千年“雷公鼓”

2023-09-25 08: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王者荣耀》第四款敦煌皮肤官宣,灵感源自敦煌石窟中的雷公击鼓画面。

据了解,莫高窟第249窟、第285窟中的雷公击鼓画面,是敦煌乐舞中为数不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形象。

莫高窟壁画,寄托着古人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而鼓在中国文化中,代表着振奋和鼓舞。雷公也许只存在洞窟的壁画之上,如今,九天雷鸣自时间的另一端而来,再次让这天地见证我们坚守千年不息的信念。

与此同时,王者团队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再次仿制雷公鼓。让雷公鼓从壁画里走出来,让古老的声音再度响起。

王者荣耀和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副研究馆员、王者荣耀敦煌第四季学术总顾问朱晓峰一起,从史料中寻找雷公鼓的点滴记载,仿制壁画里的敦煌古乐器,并邀请了国际打击乐独奏家、王者荣耀敦煌第四季艺术指导李飚亲自演奏。

即将推出的敦煌第四款皮肤,首次给到男英雄。至于将给到哪位英雄,目前尚未透露。

此前,《王者荣耀》与敦煌研究院合作推出了三款皮肤:

第一款是遇见飞天杨玉环,参考唐朝时期的飞天形象基础上,融合了创新理念,利用敦煌最经典的元素纹样进行再创作,将敦煌元素融入进飞天造型中,并且根据当下审美将敦煌元素与飞天形象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第二款合作皮肤名为遇见神鹿瑶,取材自敦煌257窟的壁画《鹿王本生》,主题为敦煌神鹿以爱守护”。

第三款皮肤为遇见胡旋貂蝉,灵感来自唐代的胡旋舞,是当时颇为流行的民族舞蹈。主要特点为左旋右转,急速如风。白居易曾为此写过诗胡旋女,胡旋女,心应弦,手应鼓。弦鼓一声双袖举,回雪飘飖转蓬舞。左旋右旋不知疲,千匝万周无已时。人间物类无可比,奔车轮缓旋风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