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安全发布云原生安全数据湖,高性能数据分析助力企业迈向智能安全

2023-09-23 13: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安全日志记录着企业服务器、云基础设施、应用程序等的全部执行过程,对日志数据进行追溯分析,可以准确清晰地了解企业IT设施状况、排查安全隐患、检索故障源头等。

随着企业规模增长、数字化程度加深和安全设备的增加,安全日志数量呈指数级增长,而企业现行的日志处理平台在应对今天动辄PB级别的安全日志时,要么是需要支付非常高昂的授权费和专业人力成本,要么是性能瓶颈无法支撑PB级别体量的日志处理。

如何采用一套新的架构,能支撑企业在PB级别的数据里实现秒级查询,同时成本又可控?

9月20日,腾讯安全发布全新一代云原生安全数据湖,专注海量日志数据分析,助力企业构建一体化云原生数据湖平台,迈向主动安全。据悉,在同等数据规模下,该产品的硬件成本仅为同类开源软件的1/10,此外在查询性能特别是聚合查询性能方面有了成倍的提升,能实现PB级日志的秒级查询。

“目前企业的日志处理平台普通使用开源大数据ELK等组件快速搭建,以收集告警数据为主,分析数据不全,而且执行长周期数据查询需要分钟级甚至小时级等待,而网络安全是实时对抗的,任何以‘小时’为单位的数据分析产品肯定都不适用。”腾讯安全大数据实验室高 级研究员杨浚宇表示。

两年前,腾讯安全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发现,客户普遍反应遇到日志存储成本攀升、查询效率低下的问题,因此腾讯安全大数据实验室基于多年的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前后花费两年时间自主研发了一款面向云原生的安全数据湖产品。

腾讯云原生安全数据湖是基于云原生的自研数据分析平台,利用日志数据无需修改、大量字段重复、有时间戳等特性进行了几大创新:

架构领先:MPP架构,采用Rust语言开发,针对日志及安全场景进行专项优化

极 致降本:使用列存储实现极 致压缩比,无索引架构避免索引开销

一体化引擎:通过原子能力实现数据处理、查询、存储、分析一体化

插件式扩展:通过SQL/SPL语句支持不同分析场景,支持“插件式”扩容

易运维:面向云原生架构实现存算分离、读写分离、从而实现一键弹性扩容,故障秒级切换

依托上述技术创新,腾讯云原生安全数据湖实现了极 致的压缩比和数据处理效率,能将企业的安全运营存储成本降低90%;在底层架构上面向云原生设计,支撑多实例、多用户,能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实现弹性扩容。

此外,腾讯云原生安全数据湖支持泛安全数据接入、加工、存储、分析、告警、可视化等服务,还具备“插件化”应用开发能力,企业用户可根据需求定制上层应用,并通过平台+APP+合作伙伴构建完整的日志应用生态体系,全面赋能各类安全场景。

目前,该数据湖已经集成在腾讯安全SOC+产品下,为企业安全运营管理提供基座。未来,腾讯安全还会对外提供独立产品,助力企业构建云原生安全数据湖平台。

面向智能化时代,安全运营与管理是企业的安全免疫中枢系统,而安全大数据的智能分析能力将成为企业迈向智能安全的基础。腾讯安全的安全运营产品矩阵始终围绕一件事情,就是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未来,腾讯安全将持续开放技术原子能力,把腾讯领先的技术融合在企业现有的安全能力中,为千行百业的安全实践注入数字安全免疫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