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企业高管不介意员工用ChatGPT等AI工具搞副业,只要能完成任务

2023-09-22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超过70%的高管表示,拥有AI技能的员工应该比没有这些技能的员工获得更高的薪水。

2. 研究表明,大多数高管愿意允许员工使用AI技术来完成多项工作,只要这有助于更快地完成任务。

3. 对于懂得使用人工智能的员工,高管们也倾向于提供晋升机会,认为他们能够创造更高质量的工作或在更短时间内完成任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2日 消息:来自edX的一项新的调查发现,大多数高管并不介意员工使用人工智能(AI)来完成多项工作。

edX是一个供员工学习新技能的教育平台,他们对1600名全职美国员工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800名高管(如CEO)和800名知识型员工(如经理),以了解他们对AI如何影响未来工作的看法。

在接受调查的800名高管中,有82%表示他们愿意让员工使用像ChatGPT这样的AI技术来同时从事多个工作,前提是员工能够利用这项技术更快地完成任务。

机器人手臂打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换句话说,研究人员写道,老板们似乎持这样的态度,即如果员工能够完成工作,那么他们是否使用AI来完成工作就不重要了。

拥有AI技能的员工不仅可以享受到从事多个工作的自由,雇主还愿意提供其他福利。根据edX的数据,83%的高管认为拥有AI技能的员工应该获得比没有这些技能的员工更高的薪水,74%的高管表示擅长AI的员工应该更经常获得晋升机会。

这些数据表明,高管们普遍认为AI技能是有价值的,能够帮助员工获得加薪和晋升,这也反映了企业正在寻求招聘拥有AI专业知识的员工来提高生产力的趋势。

简而言之,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高管愿意支持员工使用AI技术,认为这将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并愿意为懂得使用AI技能的员工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奖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