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注意!男子喷完灭蚊烟雾剂再开风扇 结果屋内瞬间爆燃

2023-08-30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夏季驱蚊喷雾和风扇算是灭蚊祛暑”好搭档,但是这两个神器”同时使用的话,可能会发生意外事件,网友们平时需要格外注意。

据报道,8月22日晚,贵阳乌当区一居民因使用驱蚊烟雾不当,导致家中起火,火光窜出窗户,有居民抱着小孩逃到了路边。

据了解,火灾的起因是一房主将驱蚊烟雾放在家中,紧闭房门两天后离开。回家后,发现家中气味刺鼻,开窗通风后觉得效果不佳,便打开电风扇,瞬间屋内爆燃。

消防员赶赴后,立即疏散被困人员并将大火扑灭,无人员伤亡,目前事发楼栋1至6楼可住人,7至8楼住户待供电线路布置好后可恢复正常生活。

据介绍,驱蚊喷雾里面含有易燃物质,在屋内浓度较高的情况下,打开电风扇后产生电火花,可能瞬间就会将屋内的驱蚊喷雾引燃,造成爆燃的安全事件。

此外,除了驱蚊喷雾之外,其它灭蚊工具也可能会造成火灾事故。

比如,韩国釜山一居民在使用驱蚊喷雾后,打开了电蚊拍,火星溅到床上引发火灾;去年,安徽阜阳一女子喷杀虫剂时不慎喷到蚊香上,瞬间起火爆炸,因为喷雾浓度较大,其屋子的门和玻璃都被炸飞,她本人也烧伤严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