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赛百味700亿“卖身”:门店少了近8000家

2023-08-28 14:30 · 稿源: 快科技

8月28日消息,美国最大的三明治连锁店赛百味(Subway)近日宣布,已同意私募股权公司Roark Capital的收购提案,交易金额约为9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0亿元)。

据悉,赛百味巅峰时期,在112个国家拥有约4.5万家门店,远超麦当劳(3.7万家)和肯德基(1.5万家),不仅是美国快餐行业的巨无霸,更是门店数量第一世界级快餐品牌。

然而,自2014年起,赛百味就陷入了经营困境,截至2022年11月,赛百味在全球的门店数量已经下降至3.7万家,与风头最盛时,门店少了近8000家。

此前,联合创始人Fred DeLuca来华考察时看到生意爆棚的肯德基,曾信心满满的判断自家餐厅起码能开2万家。

28年后,赛百味在全国的门店数量仅有661家,高峰期也不过700家。口味上过于坚持传统,虽然曾经备受留洋白领的喜爱,但是一直不能被下沉市场的广大群众所接受,是其一直在中国无法扩张的关键原因之一。

对于赛百味的卖身”,有分析认为这是一种自救,也是一种市场的选择。赛百味需要借助外部力量来改善其经营状况,提升其品牌形象,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