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京东携手思腾合力打造服务器采购一站式解决方案 助企业、高校提升高性能算力

2023-08-25 16: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服务器需求不断扩大,市场规模持续保持增长。IDC数据显示,预计 2023 年我国服务器市场规模将增至 308 亿美元。基于对服务器市场的趋势洞察,京东携手思腾合力品牌持续深化合作,在保障服务器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打造出基于不同客户需求的AI算力一站式解决方案,给人工智能提供计算技术支持。同时,并推出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服务”模式,一站式满足人工智能研发企业的多样化采购和应用需求。

定制化技术采购方案 满足AI研发硬件和服务需求

由于不同企业客户对于服务器的部署调配需求差异较大,京东与思腾合力基于服务器设备性能,结合企业对算力的差异化需求推出针对性的技术解决方案,最 大限度的提升产品算力价值。

以深度图灵客户为例,作为视觉行业算法公司,其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研究和产品通用智能构建,进而使AI具备生成视频、图像和故事的能力。由于在深度学习研发过程中需要调动较多计算资源处理庞大的数据量,深度图灵对服务器数据处理能力要求较高。为此,在 2023 年 5 月深度图灵通过京东采购了思腾合力高性能计算服务器。

而为满足深度图灵对单机存储空间以及存取速度的严格要求,京东还携思腾合力深度学习软件开发与优化研发团队,为客户量身打造了一套技术解决方案。即在管理节点配备 1 台深思系列思腾合力IW2211-2GR,计算节点配备 4 台深思系列思腾合力高性能计算服务器IW4222-8GR,网络节点配置 1 台100G IB交换机,这一方案也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此外,在维护和管理上也安排了具备相关技术知识和经验的专业人员,帮助深度图灵处理服务器的安装、配置、维护和故障排除等问题,同时承诺免费提供三年的质保及售后服务。

(思腾合力工作人员处理服务器的安装、配置及故障排除等相关问题)

“我们想要在人工智能企业领域的竞争赛道中抢得先手,就需要具备完善的计算设备和有效的数据处理能力,在京东采购服务器,品质过硬还能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的确为我们深度学习系统的迅速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京东和思腾合力提供的技术培训和售后服务也很详细,也为我们的研发过程提供了极大便利。”深度图灵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提供专属技术服务,匹配企业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最 大限度地释放了服务器效能。

便捷有效的采购体验 让高校科研采购减负

随着人工智能逐渐成为企业发展和生存的刚需,越来越多的高校也开始转向相关研究,但部分高校因为设备采购、财务流程繁琐等问题,无法在短时间内突破传统校采模式。而京东带来的一站式采购支持以及专业售后服务则能够解决这些痛点,让人工智能设备的采购更加有效。

以南京邮电大学为例,“计算机视觉-体态识别”是南邮某研究小组的重点科研课题,随着“深度学习”研究的不断深入,算力需求也越来越大,学校原先的工作站性能难以胜任,急需采购更高性能的工作站来追赶进度。

在 2023 年 4 月,南京邮电大学通过京东购买了思腾合力IW7210-4GTi静音工作站产品,该产品搭载 4 块 3090 的GPU卡,单卡单精度70TF,运行稳定可靠,噪音低,可放置于办公室进行使用,解决了客户没有独立机房、无法隔音的痛点。且京东和思腾合力就研究课题方向给出了针对性的技术方案,并安排了足够专业的人力资源来处理服务器的安装、配置、维护和故障排除,保障课题研究顺利进行。此外,在京东还简化了繁琐流程的财务报销模式,帮助课题组老师们从琐碎的线下采购、报销流程中解放出来,真正让采购实现了“透明、便捷、省心”。

“学校实验室需要强大的个人工作站来完成师生深度学习的训练,完成课题的科研任务,通过京东采买,不仅产品品质有保障,还提供一站式全流程解决方案,让采买更简单便捷,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在前期的安装调试中和后面机器遇到的问题,售后也及时做出了响应和做好相关的服务,非常方便。”南京邮电大学采购负责人表示,丰富多样的产品选择,方便快捷的采购流程,才能让研发工作“心无旁骛”。

目前,服务器是各类数据中心的算力基础单元和核心,针对此类专业性极强的商品采买,不仅需要相当品质的产品保障,更须得配置有效准确的系统化服务。事实上,思腾合力自入驻京东以来,就凭借每年超高的业务增速,成为京东高算力服务器的TOP3 品牌,双方携手让企业在高性能服务器的采购体验上更加省心省力,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赖。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思腾合力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全店还开启了整机促销活动,不仅为企业客户带来公版RTX 4090 24G显卡、信创自主海光 5380 处理器算力准服务器、AIGC国产寒武纪推理训练二合一算力工作站等优质设备;凡咨询客户还可获赠 199 元思腾云服务体验卡,免费获得价值千元的 24 小时专业经理人一对一服务,客户整机下单满 6 万元还可赠送思腾合力 399 元的七彩虹机械游戏键鼠,整机订单满 8 万元赠送小米空气净化器,以及整机订单满 10 万元赠送Airpods3 耳机等多重福利,降低企业客户采购成本,让企业采购轻松无忧。

伴随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对高性能服务器的采购需求日益增加,京东将继续着眼未来,联合以思腾合力为代表的高性能服务器品牌,为企业客户提供更高性能的算力设备支持。此外,京东还将携手诸多3C数码品牌提供全品类产品,全面满足不同企业客户采买需求,不断完善的企业采购流程与服务体验,助企业降本增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