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董宇辉呼吁大家没必要抢盐:青海湖的盐就够吃一千年

2023-08-25 14:45 · 稿源: 快科技

最近几天,由于热本悍然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入大海,引发了大家对食品安全的担忧,甚至有人开始抢购起食盐,知名主播董宇辉表示大家没必要抢,因为根本不缺。

董宇辉也在直播中表示,没必要抢盐,中国是内陆盐,光青海湖的盐就够我们吃一千年,大家放心,咱们是最没必要抢盐的国家。

据了解,青海湖的盐资源产量位于我国首位,有著名的三大盐湖:茶卡盐湖、察尔汗盐湖和柯柯盐湖。

其中察尔汗盐湖被称国内最大”、全球第二”的盐湖,平均的盐层厚度在10米左右,占地面积超过5800平方公里,总的储盐量达到600亿吨以上,盐产量足够全球使用超过一千年以上。

此前中国盐业集团也表态了,我国食盐来源主要分为三类:井矿盐、湖盐、海盐。

当前我国的食盐产品结构占比为井矿盐87%、海盐10%、湖盐3%,井矿盐和湖盐生产均不受日本核污染影响。

作为世界最大的食盐生产企业,中盐集团食盐产能超过1000万吨/年,其中井矿盐占比95%、湖盐占比4%、海盐占比1%。中盐集团在全国有完善的产销企业布局,食盐储备供应充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