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宁德时代第二座全资“零碳工厂”诞生!以实际行动打造企业减碳蓝本

2023-08-18 17: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11 日,宁德时代官宣,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获得全球知名认证机构SGS颁发的PAS2060 碳中和认证证书,正式跻身零碳工厂行列。这是宁德时代首 个储能电池为主的零碳工厂,也是继四川时代宜宾工厂之后的第二个全资电池零碳工厂。据悉,除上述两家外,宁德时代与吉利汽车合资成立的“时代吉利”也属于“零碳工厂”。

(瑞庆时代荣获SGS颁发的PAS2060 碳中和认证证书)

据宁德时代官方资料显示,此次升级成零碳工厂的瑞庆时代工厂,位处广东省肇庆市。该工厂通过切换能源结构、分布式光伏发电、使用绿色能源、碳抵消等方式实现主动降碳。同时,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到节能技改中,通过实时监控、运算、处理、调整设备运行,使设备运营功耗合理化,最终实现了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能耗降低。

(瑞庆时代生产基地)

自 2019 年以来,全球气候变暖加速,地球气温屡创新高,澳洲、南欧等地频繁发生极端天气。 2022 年全球平均温度较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13℃,为 1850 年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第六最 高值,而这一数字在 2021 年仅为1.11℃。同年,全球平均海平面也达到了有卫星监测记录以来的最 高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缓解气候变暖,已成全人类刻不容缓的共同目标。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宁德时代始终在碳管理上保持着积极投入,位列全球领先水平。自宁德时代创立以来,就积极推进节能减排相关工作,一方面在顶层设计上,宁德时代发布了零碳战略,承诺在 2025 年实现核心运营碳中和, 2035 年实现价值链碳中和,致力于成为第 一家实现碳中和的全球头部电池企业;另一方面,宁德时代也积极投入零碳工厂的建设,这才有了在 2021 年全球头家电池零碳工厂宜宾基地之后,时代吉利和瑞庆时代两座零碳工厂的接连亮相。

除了积极实践,宁德时代也同时在电池业碳管理的最前沿始终保持探索, 2019 年,宁德时代在业内率先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原材料溯源; 2022 年,启动了业内首套针对锂电池供应链的审核工具——“CREDIT”价值链可持续透明度审核计划; 2022 年底,入选全球电池联盟董事会企业,成为中国唯 一参与全球电池联盟“电池护照”试点工作的企业。

近期,宁德时代因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表现优异,成功入选知名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全球首期《可持续发展年鉴(中国版)2023》。据宁德时代财报显示,其 2023 年上半年收入达1892. 46 亿元,同比增长67.52%,市场份额位列全球首先。一方面是碳管理层面的成就,另一方面是在市场侧取得的傲人成绩,宁德时代正在用实际行动打造企业投身减碳行动的蓝本,以实践证明“零碳是责任,是能力,更是机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