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统计数据显示:迄今为止人工智能已生成了 150 亿张图像

2023-08-18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 消息:人工智能在内容创作领域的崛起正逐渐改变着创作的方式。诸如Bing Chat、Runway Gen-2和GPT-4等工具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准确性生成图像和视频内容,为创作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创作选择。然而,随着这些工具的流行,一系列道德和伦理问题也浮现出来。

据Everypixel Journal的统计研究显示,仅在18个月的时间里,人工智能已经创造了超过150亿张图像。令人震惊的是,这一数字相当于摄影师创作图像的数量在150年内所积累的总和(从1826年到1975年)。这种高速的创作能力让人们开始思考,创作是否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拐点。

QQ截图20230818142643.jpg

以下是关于人工智能图像创建的统计数据

研究表明:

  • 自2022年以来,文本转图像算法已创建了超过150亿张图像。相比之下,摄影师用了150年(从1826年到1975年)才达到150亿张大关。
  • 人们平均每天创建3400万张图像,主要使用 DALL-E2。
  • Adobe Firefly 是速度最快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布后短短三个月内就生成了10亿张图像。
  • 大约80% 的图像(即125.9亿张)是使用开源生成式 AI 模型、服务和平台创建的。

尽管许多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来自开源模型,但付费的生成式AI工具也获得了广泛的欢迎。例如,《Midjourney》已经拥有超过1500万的用户社区,而Adobe Creative Cloud,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图像生成器Adobe Firefly,拥有3000万用户。这些数据表明,人工智能工具正在逐渐在创作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然而,这一趋势引发了关于创作的道德困境。虽然人工智能使内容创作变得更加民主化,但是一些人担心,这可能削弱了原创性和创作者的权益。对于人工智能生成的作品,是否应该被认为是真正的创作,以及创作者是否应该获得相应的认可和报酬,成为了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