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曾学忠:小米很快会实现端侧AI模型能力

2023-08-17 13: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 消息:在最近的小米年度演讲中,雷军提到了小米在AI大模型能力方面的进展。他表示,小爱同学已经正式升级生成式大模型,并且已经开始进行测试。

近日,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也透露,基于与高通和联发科的深度底层技术合作和高频沟通,小米很快会推出端侧AI大模型应用,同时,小米端侧AI大模型技术项目得到了新批的预算。

微信截图_20230817134152.png

在之前的年度演讲中,雷军提到今年4月,小米正式组建AI大模型团队。他表示,小米大模型技术的主力突破方向为轻量化、本地部署。作为最新成果,小米初步跑通了手机端侧大模型(13亿参数级别),并将同步推送升级大模型版本的小爱同学。

据悉,小米手机端侧大模型在部分场景效果接近云端60亿参数级别的大模型。小米从2016年组建第一支视觉AI团队,7年之间逐步建立了视觉、语音、声学、知识图谱、NLP、机器学习、多模态等AI技术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高德向百家网约车平台开放安全出行大模型能力

    高德地图联合百家网约车平台发起了名为“放心选安心坐”的服务行动。该行动旨在通过开放安全出行大模型、车费保镖、五星平台服务标识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可靠的网约车服务。目前已有100多家网约车平台接入安全出行大模型,每日完成道路安全预警超1000万次,驾驶员超速率下降18.4%。

  • AI耗电迅速增长,将很快达到一个国家的电力消耗水平

    人工智能已成为现代科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项最新分析警告,AI的电力消耗正迅速飙升,将在不久的将来消耗与一个国家相当的电力。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数据科学家AlexdeVries最近在期刊《Joule》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指出,到2027年,AI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可能达到每年850至1340万亿千瓦时。AI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关注,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 AI的大模型时代 ≠ 只有大模型AI时代

    什么样的技术能经历时间洗礼还历久弥新?答案或许可以归总为一个“三部曲”般的规律——兴起、发展和大规模应用,外加这个过程再一次演进式的迭代。引领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是蒸汽机,当它演进成为内燃机并开始普及时,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颠覆者——电能本身以及与它相关的各种设备正处于初创期在电力设备走向微电子的迭代革新时,各种燃油引擎还在持续改良和普及中�

  • 充:以全能力模型构建可持续合作生态

    中国充电联盟发布的《 2023 年 8 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相关数据显示,截止 2023 年 8 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720. 8 万台,同比增加67.0%。当前,中国已建成了世界上保有量最 大、辐射面积最广、服务车型最全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云快充作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与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持续积极助力推进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 此芯科技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端侧AI业务落地

    此芯科技有限公司与百度签署硬件生态共创计划合作协议,正式加入由百度发起的硬件生态共创计划。双方将共同推动端侧AI和大模型在个人计算、车载计算以及元宇宙计算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业务落地。基于一芯多用的设计理念,此芯科技第一款通用智能芯片将采用多核异构架构,集成高达两位数的桌面级CPU核心,硬件光追GPU、大算力NPU以及高带宽和大容量内存支持,可提供高效的通用计算能力,拥有丰富的功能接口,支持多种主流操作系统,充分适配PC、智能座舱、元宇宙等多样化的场景需求。

  • AI持续发力 自研文生图大模型“可图”亮相

    快手自研文生图大模型“可图”正式亮相。快手宣布在站内短视频评论开始内测AI文生图功能——快手AI玩评,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各种创意文字,一键生成海量风格图片,可以更轻松、便捷地在评论区进行趣味互动。可图将会与快手的更多业务开展合作,用AI技术丰富业务的想象力,探索更多有趣、有价值的创新应用落地,让人机共创成为现实。

  • 上交AI数学开源模型阿贝尔登开源模型排行榜首 打破美国AI公司霸榜局面

    上海交大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究组的阿贝尔模型在数学推理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打破了美国AI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霸榜局面,成为国内开源模型排行榜首。阿贝尔项目的成功背后是有监督精调方法的巧妙运用,以及精心策划的训练数据。尽管仍然存在一些挑战和局限性,但这一成就为国内的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赢得了国际认可,为AI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雷军王小川牵手,小米大模型投资布局首次曝光

    大模型时代,雷军和王小川走到了一起。王小川旗下的创业公司百川智能,已经成为雷军大模型布局中的新宠。对象不是别人,正是百川智能。

  • 联发科宣布与 OPPO ColorOS 合作 共建轻量化大模型端侧部署方案

    MediaTek携手@OPPO@ColorOS,合作共建轻量化大模型端侧部署方案,共同推动大模型能力在端侧逐步落地。图片来自@联发科技官方微博MediaTek先进的AI处理器APU与AI开发平台NeuroPilot,构建了完整的终端侧AI与生成式AI计算生态,可加速边缘AI计算的应用开发与落地,强化大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应用的性能。OPPO此前表示,未来,该模型将持续加持OPPO智能助手小布的AI能力,逐步应用于更多

  • Open AI推出DALL・E3图像生成模型:理解能力提升 图片细节更丰富

    OpenAI宣布推出DALL・E3图像生成模型,它的前身是DALL・E2。相比于之前的版本,DALL・E3在理解细微差别和细节方面有了显著提升,能够更准确地将想法转化为图像。OpenAI表示,DALL·E3目前处于研究预览阶段,将于10月份通过API向ChatGPTPlus和企业客户提供,并于今年秋天晚些时候在实验室中提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