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葫芦娃救爷爷为啥一个一个上?童年疑惑解开了

2023-08-16 06:55 · 稿源: 快科技

你小时候有没有看过动画片《葫芦娃》?你有没有疑惑:葫芦娃救爷爷为啥非得一个一个上,每一个都被妖精抓住?为啥不攒够了人一起去打妖精呢?

如果你有这个疑惑,今天,李永乐老师用数学为大家揭晓谜底,解开童年最大的疑惑。

在李永乐老师看来,这其实是个概率问题。

葫芦娃一起去救爷爷,胜利的概率更大,但耽误的时间更长,爷爷被杀死的概率也越大,关健是如何取得救出爷爷的最大概率。

如果一个葫芦娃救出的概率是1/7,两个葫芦娃救出的概率是2/7,直到7个葫芦娃一起去救,救出的概率是7/7。

但与之相应的,假若爷爷第6天结束必死,那么第一天结束被杀死的概率是1/6,第二天结束已被杀死的概率是2/6,第六天结束已被杀死的概率是6/6。

根据概率计算,如果葫芦娃一个一个上?那么救出爷爷概率是39.66%,是所有情况最高的。

而如果葫芦娃赞到第六天才出发一起救爷爷,那么救出来的概率只有1/7,大约是14.29%。

看来葫芦娃也是懂概率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