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做“大众的娱乐”,超110万创作者与3亿日活用户涌入快手娱乐生态

2023-08-15 15: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10 日, 2023 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在上海外滩举行,本次大会以“热爱,让收获更多”为主题,全方位回顾了过去一年快手的内容生态趋势与创作者成长机遇,并重磅发布创作者服务战略。会上,快手宣布未来一年将面向超 700 万优质创作者,投入超 4000 亿流量扶持,预计全年有望帮助全平台创作者实现变现超千亿。会上,快手娱乐业务负责人陈弋弋以《共舞在“大众的娱乐”时代》为题,全面介绍了快手娱乐生态的发展情况,并分享对定位“大众的娱乐”的思考与布局。

  做大众的娱乐,构建蓬勃的内容生态

  随着短视频与直播兴起,娱乐的边界越来越泛化。人们看到,明星亲民化成为主旋律,与大众的距离趋近于零;达人的崛起,打破娱乐内容自上而下的产出局限;基于用户需求的内容,正变得更有生命力。一直以来,快手娱乐坚持做“大众的娱乐”,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让内容变得更亲民,并关注最 大人群的触达、消费、互动和参与。

  当娱乐行业遇上3. 74 亿日活的快手,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陈弋弋用一组亮眼的成绩给出答案。数据显示,快手娱乐目前已拥有超过 110 万内容创作者,涵盖明星、影剧综、短剧、自制IP、娱乐号、搞笑、纪实七大类别;快手娱乐日活用户规模则超 3 亿,核心用户呈现出年轻、女性、新线城市的特征。

  快手娱乐蓬勃的内容生态、全面的内容版图以及庞大的用户基数,带来了旺盛的娱乐内容消费需求。根据统计,快手娱乐内容单日播放次数超 100 亿,日均点赞量超 3 亿,日均消费超过 15 分钟的用户数量达到1. 2 亿,日均消费超过 30 分钟的用户数量达到 7000 万。显而易见,“大众的娱乐”定位激活了用户参与潜力,并让快手娱乐的商业价值进一步释放,生态效应已然形成。

  立足真实有趣,明星与用户玩在一起

  作为快手娱乐生态的重要一环,快手明星版图逐渐扩大。陈弋弋表示,截至目前,入驻快手平台的明星账号超过 2100 个,总粉丝量达 15 亿,其中明星核心消费用户 30 岁以下占比高达52.1%,呈现受众广泛、男女均衡、整体年轻化特征。

  明星数量增长之外,入驻明星的类型也愈发多元。纵观当前的快手明星生态,既有成龙、周杰伦等国民巨 星,也有迪丽热巴、黄子韬等当红明星;既有郭德纲、岳云鹏等老幼皆知的喜剧明星,也有时代少年团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新生代偶像组合。他们在快手分享着自己真实可触的生活日常,真真正正地与老铁们玩在一起。

  快手明星生态中,爆款明星大事件与真实明星的日常时刻上演。明星大事件方面,周杰伦哥友会开创竖屏明星线上演唱会新玩法,蔡依林独 家直播开唱尝试加入线上live band,成龙野营谈唱会玩起趣味露营直播……一系列强策划、强互动、强曝光的明星直播内容,连续斩获现象级数据。

  明星日常方面,用户可以看到迪丽热巴玩搞笑魔表、欣赏檀健次独 家小剧场、跟随宝石Gem体验东北年味、见证黄子韬真性情劝分高能时刻……真实、平等、开放、包容的快手社区氛围,让明星敢于卸下偶像包袱,做到以真诚回馈喜爱,展现出真实生活中充满烟火气、人情味儿的一面。

  真情实感的明星内容,亦有巨大商业价值。依托快手商业链路优势,强势曝光、多维破圈的周杰伦哥友会,助力红旗品牌及产品直达亿万用户,最终实现品效合一的国民级营销;把快手当“朋友圈”的黄子韬,首场直播带货GMV就突破2. 3 亿;黄晓明×天猫618、张天爱×京东新百货等明星短代营销,也用全新方式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

  而 2023 下半年,快手娱乐计划上线众多明星大事件×优质IP项目,包括明星直播IP《娱乐 6 翻天》熠熠星光季、音乐直播IP《快手金嗓子》第二季、明星×达人电商栏目《快手种草机》。

  领跑短剧赛道,为好内容带来好商业

  作为短剧赛道领头羊,快手短剧开创了诸多行业先河:头家商业化短剧售卖、首 个播放破 10 亿短剧项目、首 次短剧档期化运营、首档行业大会金剧奖、首 个短剧厂牌“快手星芒短剧”,均出自其手。数据显示,快手短剧已有2. 6 亿日活跃用户,年轻、女性用户占比突出,这意味着快手在国内短剧市场已经获取目前最 大的用户规模。

  快手短剧对内容品质的深耕、行业方向的洞察以及用户心理的把控,让快手星芒短剧题材更加多样化,覆盖国韵古风、青春校园、都市情感、家庭共情、时代旋律等类别,且各个题材都爆款频出。根据陈弋弋介绍,截至 2022 年末,快手星芒短剧总播放量达 600 亿+,年播放量破亿短剧超 200 部。

  快手短剧不断进化,也调动内容行业大变革。其中,《这个男主有点冷》播放量超 10 亿,拉开短剧黄金时代序幕;短剧女王“一只璐”直播带货,全年GMV达1. 7 亿,用人气换来真金白银;《长公主在上》成功破圈,网络话题阅读量 11 亿、斩获热搜40+;《东栏雪》不仅创造 2023 年开播古偶开分记录,还开创全新商业化模式;短剧创作者知竹,也从短视频达人蜕变为爆款短剧导演。

  不仅如此,快手娱乐希望短剧从好内容变成好生意,进而成为一个好产业。数据显示,整个 2022 年,快手商业化短剧数量同比增长157% ,短剧合作品牌数量同比增长325%,破亿商业化短剧数量同比增长180%; 2023 年第二季度,快手短剧电商同比增长32%,平台涌现出多个年GMV破千万达人。

  不久前,快手娱乐为打造更多样的形式玩法,将短剧、搞笑直播、纪实栏目合并升级为剧情业务,但重心依旧是短剧业务。接下来,快手短剧业务也将有更多进化:首先,升级星芒短剧政策,打破分账天花板、提高创作者收益上限,让内容进一步卷起来;其次,升级短剧商业化服务能力,重塑短剧内容营销新价值;此外,快手将发力明星短剧,带动更多明星参与短剧制作。

  立足于“大众的娱乐”定位,快手娱乐实现明星业务的蓬勃发展、短剧业务的持续领跑、影剧综业务的模式创新,一个前景无限的娱乐内容生态正在起航。演讲的尾声,陈弋弋也向广大创作者发出邀请:“变成普通人的明星,成长为明星的达人,在这里都是快手的创作者,快手娱乐期待与你共创共赢!”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