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左眼跳财不靠谱!女子眼皮跳了半年多竟是眼睑痉挛

2023-08-11 12: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11日消息,据荔枝新闻,22岁的小杨左眼皮连续无规律地跳了半年多,还伴有面部抽动。经过医生诊断,小杨患上了眼睑痉挛,严重或致功能性致盲。

据了解,眼睑痉挛是一种临床常见的面神经疾病,指的是一侧面神经支配的肌肉(眼轮匝肌、表情肌、口轮匝肌)阵发性、不自主的抽动。

严重者由于面部抽搐、睁眼困难,口角歪斜,严重影响外表形象,尤其在人多的公众场合,往往抽搐更加厉害,容易产生心理障碍、社交障碍和自卑情绪。

医生提醒,眼皮跳与运气无关,这是健康问题。如果出现眼皮跳动问题,可用热毛巾敷脸,用手按摩僵硬的脸;如果眼皮跳动持续时间很长,应到医院诊断救治。

为什么会出现眼睑痉挛?

1、肌肉痉挛:由于疲劳或者压力造成的眼部周围的肌肉痉挛出现的眼皮跳,通常会持续20秒左右,用手指轻压眼睑就会缓解这一症状。

2、受刺激和压迫: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受到炎症的刺激或是压迫,也会眼跳”。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3、用眼过度:严重的乾眼症、眼睛倒睫毛、结膜炎、角膜炎而导致眼皮跳。眼睛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或散光等也会出现眼皮跳。

5、药物或饮食失调引起:有时眼皮跳是来自饮酒,酒精的刺激,或其他刺激性饮食的刺激所使然。或者服用某些西药的刺激。或者食用火气大的食物,而使身体上火而刺激神经,而导致眼皮跳。

6、其他疾病:身体有疾病时也会引发眼皮跳,这种眼皮的跳动时间不较长。急性肾衰竭的前兆,因为尿素蛋白的升高、血钙降低,而导致眼皮不停跳动。中年妇女可能荷尔蒙不平衡而眼皮跳。中暑、热衰竭、打嗝等,都可能会导致眼皮跳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