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Zoom最新资讯  > 正文

Zoom 表示其生成式 AI 工具不会未经用户同意采用其数据进行训练

2023-08-08 08: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8日消息:Zoom 在周一更新了其服务条款,此前由于该公司关于以用户数据训练人工智能的政策引发了争议。尽管政策字面上说 Zoom 保留在未经您明确许可的情况下对您的通话进行人工智能训练的权利,但现在的服务条款中新增了一行内容,基本上是说,我们承诺不会这样做。

Zoom,视频会议,远程办公

该公司的法律文件将您的视频、音频和聊天记录称为「客户内容」。当您点击 Zoom 的条款时,您同意将那些客户内容授予 Zoom「永久、全球、非独家、免费、可转让和转授权的许可证和其他全部权利」,以供「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培训、测试」和一系列其他产品开发目的使用。该公司对于「服务生成数据」也保留了类似的权利,其中包括遥测数据、产品使用数据、诊断数据以及从分析您的内容和行为获得的其他信息。

然而,服务条款的更新现在包含了一个新条款,以粗体出现:「尽管上述情况,Zoom 不会在未经您同意的情况下使用音频、视频或聊天客户内容来训练我们的人工智能模型。」

您会注意到,此条款没有提到 Zoom 所定义的「服务生成数据」的信息。Zoom 的隐私政策表示,它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各种操作,包括训练人工智能。在查阅 Zoom 的设置时发现,找不到任何方法可以选择不允许该公司对服务生成数据进行人工智能训练。

直到周末,该 AI 政策才在影响深远的 Hacker News 论坛上的一篇帖子引发了愤怒。周一上午,Zoom 的首席产品官 Smita Hashim 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基本上说,该公司并不执行其服务条款中描述的行为。Hashim 澄清,虽然公司确实会将数据用于某些机器学习目的,但对于人工智能,「我们不会在未经客户同意的情况下使用音频、视频或聊天内容来训练我们的模型。

如今,「AI」一词常常涉及聊天机器人、图像生成器和其他代表您创建内容的生成工具。Zoom 确实有一些属于这一类别的服务。该公司在 3 月份推出了「Zoom IQ」,一套能够总结聊天记录并帮助您生成自动回复的功能。Zoom IQ 是可选的。当您启用这些功能时,Zoom 会默认打开一个复选框。如果您不想改变它,那么您同意让该公司收集数据来构建和改进其人工智能。当启用 Zoom IQ 的呼叫开始时,通话中的其他人会收到一个名为「会议摘要已启用」的通知。弹出窗口上写着:「帐户所有者可能允许 Zoom 访问和使用您的输入和通过 AI 生成的内容,以提供该功能和改进 Zoom IQ 产品,包括模型训练。」

作为通话的参与者,您有两个选项:「离开会议」,一个灰色的按钮,或者一个更欢快、明亮的蓝色按钮,上面写着「好的」。这意味着如果您不离开通话,其他人已经代表您同意 Zoom 使用您的数据来构建其人工智能。

一位 Zoom 发言人表示:「Zoom 的客户决定是否启用生成式 AI 功能,以及是否与 Zoom 共享客户内容以进行产品改进目的。」我们已更新我们的服务条款,以进一步确认,在未经您同意的情况下,我们不会使用音频、视频或聊天客户内容来训练我们的人工智能模型。」

2020 年,Zoom 表示只向付费用户提供端到端加密,但因为对该提供隐私作为付费功能的抗议而收回了决议。一起诉讼声称,该公司声称已经向所有人提供了端到端加密。事实上,Zoom 使用的加密方式要不安全得多,尽管后来该问题得到了修复。该公司还在未让客户知情的情况下与谷歌和 Facebook 分享用户数据,Zoom 在 2021 年就这些和其他问题达成了 8500 万美元的和解协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