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微信视频号打击低俗色情信息 ​累计处置14844个低俗色情账号

2023-08-07 08: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7日 消息:微信视频号发布《关于低俗色情信息的治理公告》称,有部分用户利用视频号功能,发布低俗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严重污染视频号的健康生态。视频号安全团队持续加强对“低俗色情”类违规内容的巡查与打击力度。

微信截图_20230807082535.png

经用户投诉和平台日常巡查,发现部分视频号用户存在:

发布隐晦表现性行为、具有性挑逗的内容;

发布明显色情动作及色情语音的内容;

甚至直接发布打码版色情视频片段,或在视频画面上留下个人账号进行不当引流。

视频号表示,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传播低俗色情等恶意内容的行为,严重触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违反微信平台规范。为保证良好的用户体验,保障用户合法权益,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等相关规定,视频号安全团队对涉及上述违规行为的账号均进行封号处罚,并对背后黑灰产团伙的相关微信号进行联动封禁处理。

2023年03月06日至08月03日,累计处置47116条低俗色情视频,14844个低俗色情账号,同时对3212个相关微信账号进行梯度处置; 对严重违规的微信账号进行封禁处置。

视频号强调,平台将持续对视频内容进行严格把关,继续加大对各类违规内容的清理力度。同时,会依法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打击作恶团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