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澳大利亚一州将推特别驾照:超跑专用 路上关ESP给巨额罚款

2023-08-03 20:1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3日消息,据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宣布了一项针对超级跑车驾驶者的新规定,该规定将于2024年1月1日生效,旨在提高公路安全和降低事故风险。

超级跑车驾驶者将需要持有一张特殊的驾照,该驾照需要通过额外的培训和考试才能获得。此外,超级跑车驾驶者还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措施,如果违反交通法规,将可能被罚款、吊销驾照或者入狱。

报道称,南澳大利亚州将任何车辆总质量小于4500千克且功率重量比超过每吨276 kW的车辆定义为超高功率车辆”(UHPV),大约有200款车型将属于这一类别。

驾驶此类车辆,必须获得特别驾照,驾驶员必须完成一个仍在开发中的在线培训课程,培训确保此类车辆驾驶员了解与操作这些车辆相关的风险及其车辆特性。

UHPV的驾驶员将被要求在驾驶时开启ABS,牵引力控制和稳定性控制等车辆安全功能。如果他们在公共道路上关闭它们,他们可能会面临高达5000澳元的罚款。

并且,州政府正在对涉及致命事故的司机施加更严厉的处罚。这将使粗心驾驶车辆造成死亡或严重伤害成为可起诉的中级罪行,并将基本指控的最高刑期从12个月提高到5年。

如果存在加重情节(例如存在吸食酒精或毒品),处罚最高可达七年,并且至少吊销三年驾照。

南澳大利亚州交通部长Corey Wingard表示,这项新规定是为了应对超级跑车在公路上造成的潜在危险。

他说:超级跑车是一种非常强大和快速的汽车,它们需要更高水平的技能和判断力来安全地控制。我们希望确保超级跑车驾驶者能够接受适当的培训和考核,以提高他们对自己和他人的责任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