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州: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建设

2023-08-02 16: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消息:广州发改委发布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

截屏2023-08-02 下午4.29.59.png

其中提到,打造和开放创新应用场景。聚焦应用场景示范,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建设。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加大应用场景开放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应用场景设计与建设,促进人工智能与其他产业链的融合和赋能。依托行业专业机构牵头组织人工智能企业产业场景应用对接,加快产品产业转化。

推进民营企业「四化」转型提升。推动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改造和绿色化提升,支持遴选确定的「四化」评估诊断服务项目承担单位为规模以上的民营制造业企业提供「四化」评估诊断服务,符合条件的,按照每个企业「四化」评估诊断项目最高不超过 20 万元的标准对遴选确定的「四化」评估诊断服务项目承担单位进行补助。支持「四化」改造实施,最高按照项目投入总额的 30% 给予补助。鼓励「四化」平台服务广州中小微企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谷歌预计与人工智能芯片供应商博通的关系不会改变

    Alphabet旗下公司谷歌周四表示,它认为与博通公司的关系不会有任何改变,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家科技巨头考虑最早在2027年放弃将博通公司作为人工智能芯片供应商。博通股价在TheInformation的报道后下跌,该报道称,如果决定继续计划,谷歌将自行设计这种名为张量处理单元的芯片,从每年可能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在英伟达H100价格飙升至最初成本20,000美元的近两倍之后,技术巨头们加速了推进定制芯片的努力。

  • 先进的人工智能工具正在崛起,但「安全」并不是监管人工智能的最佳标准

    微软于上周发布了其BingImageCreator的新版本,这是一个由OpenAI的新模型DALL-E3提供支持的AI图像生成工具。它旨在提供比之前的图像生成AI模型更强大的功能,包括比以前更丰富地理解复杂用户请求的能力。倘若幸运的话,也许它还能提升我们讨论的基调。

  • 沃顿商学院推出人工智能计划 鼓励学生人机思维共融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最近宣布成立了全新的“沃顿人工智能”计划,旨在为学生提供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应用以及在商业领域应用它的机会。该计划的重点是通过利用沃顿商学院的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并将其运用到商业世界中。这个计划标志着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不断发展,并将有助于培养具备深刻理解和应用人工智能的未来领袖。

  • 韩国KT将在首尔建设人工智能医疗研发创新区

    韩国无线运营商KT公司计划在首尔的东大门地区建设一座人工智能医疗研发创新区。该计划的目标是在医疗领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加速医学研究和发展的进程。随着医学数据的积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这一创新区有望成为医疗领域的重要推动力量。

  • NASA将运用人工智能搜寻外星生命和UFO存在

    NASA已经揭示了他们在寻找外星生命和UFO存在方面的最新“武器”这个武器就是人工智能。根据NASA的研究,要找到科学上可证实的外星生命和UFO存在,人工智能将是关键。人工智能的使用仍然备受争议,需要制定合适的监管措施以确保其安全和道德使用。

  • 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广州赛区)决赛 暨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初创企业对接会圆满举办

    9月24日,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决赛暨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初创企业对接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圆满落幕。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来”为主题,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指导,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广电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会、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天河人才港、广州广电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OpenI启智社区等单位协办。以大赛为引擎,昇腾AI将进一步加强优秀AI创新方案的宣传、成果转化和商业应用,携手更多伙伴联合创新,共筑多方共赢的昇腾AI生态,加速千行万业的智能化升级转型,为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 研究称:欧洲68%的人呼吁政府对人工智能进行限制

    根据西班牙IE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大多数欧洲人呼吁政府限制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减轻该技术对就业安全的影响。这项研究显示,在对3,000名欧洲人的样本调查中,有超过68%的人希望他们的政府出台规定,以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自动化水平上升所带来的影响。欧洲的年长公民对于确定AI生成和真实内容的能力表示更多怀疑,有52%的人表示他们无法自信辨别。

  • 波兰一公司聘请全球首个人工智能CEO

    今年8月,波兰饮品公司Dictador任命了一名名为Mika的AI动力机器人作为其实验性首席执行官。Mika是HansonRobotics开发的SophiaAI机器人的升级版本。她相信随着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类似她这样的机器人CEO会越来越多。

  • 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委员会成立 由阿里云华为等发起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智源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阿里云、华为、金山办公等单位发起,组织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单位开展技术创新、产业协作、成果转化和行业自律,并在模型安全、内容安全、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不断提升人工智能安全治理能力,以行业协同方式探索人工智能安全新型综合治理新模式,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基础性支撑。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共58家,包含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等。

  • 东南亚无视欧盟的野心 着眼于对商友好人工智能规则

    东南亚国家在人工智能监管方面采取了对商业友好的态度,这对欧盟推动与其自身严格框架相一致的全球统一规则造成阻碍。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路透社审查了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十个成员国的「AI伦理和治理指南」的机密草案,该内容此前尚未被报道。我认为我们离解决这些分歧并不遥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