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杜苏芮后是卡努 台风名字咋来的?涨知识了:140个名字一览

2023-08-01 09:00 · 稿源: 快科技

2023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还未完全消退,第6号台风卡努”(KHANUN)又来了。

中国中央气象台7月31日发布台风预报称,卡努”已于当日上午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

中国天气网最新消息,8月1日早晨台风卡努”继续维持超强台风级,目前路径尚有不确定性。

据了解,卡努”的意思是热带水果菠萝蜜果”。在这之前,作为台风的名字,卡努”已被使用过3次。

那么,像杜苏芮、卡努这种台风名字,究竟是怎么来到呢?

原来,台风的名字来自世界气象组织颁布的命名表,为了避免名称混乱、增强国际合作,世界气象组织下属的台风委员会决定从2000年起,开始使用新的命名方法对热带气旋命名。

其中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热带气旋(台风)会用具有亚洲风格的名字命名。在这个列表里,中国大陆、日本、韩国、泰国等14个国家或地区各提供10个,共140个名字循环使用。

杜苏芮后是卡努 台风名字咋来的?涨知识了:140个名字一览

比如,中国大陆就提供了悟空”风神”海神”木兰”等具有神话色彩的名称。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场台风造成的伤亡或损失特别重大(比如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就会被从命名表中删除不再使用。届时,将有新名字将其替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