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扎克伯格最新资讯  > 正文

扎克伯格:Meta对人工智能的昂贵押注已经显示出回报的迹象

2023-07-27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7日 消息:据Financial Times报道,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利用新兴技术对信息流和推荐进行个性化的做法“已经开始见效”。在美股周三收盘后,Meta的股价上涨,因为该公司报告了自 2021 年以来的首次两位数收入增长,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该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昂贵赌注已经显示出了一些迹象。

Meta,元宇宙,Facebook

这一反弹发生在扎克伯格试图让Meta从一段低迷的增长、更广泛的宏观经济困境和投资者对他在元宇宙方面的赌注的担忧中复苏之际。与许多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一样,Meta也利用市场对新兴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热情,投资于这一领域。

扎克伯格在最近几个月也进行了重大的重组,包括管理结构的扁平化和裁员约 2 万人,他将其称为“效率之年”。

“看到我们做出的决定和投资开始发挥作用,真是太好了。”他在一次与投资者和分析师的积极电话会议中说。

就像他们在周二与微软和Alphabet高管进行类似的财报电话会议时一样,分析师们纷纷向扎克伯格提出关于该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赌注的问题,特别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即能够生成文本、图像和代码的技术。

他说,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善用户信息流和推荐系统的个性化是“显而易见地见效了”。

Meta现在专注于构建人工智能代理或聊天机器人,以帮助企业和创作者与用户互动,扎克伯格补充说,还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来提高广告的有效性和提高内部生产力。

本月,Meta发布了一个大型语言模型Llama2 的商业版本,该公司的聊天机器人将基于此构建,以期与竞争对手OpenAI、谷歌和微软展开竞争。

但扎克伯格补充说,潜在的新人工智能产品可能会多快规模化是“业务中一个很大的未知数”,并说这是“我们在思考引入多少人工智能资本支出时正在激烈讨论的事情之一”。

目前还不清楚人工智能如何转化为公司有意义的收入来源,考虑到它已经发布了一些技术,比如Llama 2,开源——意味着开发者可以看到源代码并自己进行构建。扎克伯格表示,他打算与可能使用其技术进行规模化的最大公司(如微软或亚马逊或谷歌)达成“交易”。

Meta表示,预计当前季度的收入将在 320 亿美元至 345 亿美元之间,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至 311 亿美元,这表明过去 18 个月一直拖累其增长的数字广告低迷局面正在缓解。

第二季度收入增长11%,至 320 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增至310. 3 亿美元。Meta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6.8%。

第二季度净收入增长16%,至 78 亿美元,与共识预期的增至 74 亿美元相比。

与此同时,成本增长10%,至 226 亿美元,部分原因是法律费用 19 亿美元和重组费用7. 8 亿美元。今年 5 月,Meta因隐私违规被欧盟罚款 12 亿欧元。

Meta预计 2024 年的基础设施相关和运营成本将更高,因为它继续在支持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上投入资金。

扎克伯格坚称,元宇宙仍然是一个优先事项,因为他认为充满化身的数字世界代表了下一代计算平台。Reality Labs,其元宇宙和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部门的运营亏损预计明年将“显著增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