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余华回应潦草小狗昵称:我发型变了看他们怎么办 网友笑称更像了

2023-07-25 12:15 · 稿源: 快科技

我觉得很好,我觉得很可爱,所以我现在发型变了,看他们怎么办。”

近日,作家余华现身中国香港书展,在回答读者如何看待自己成为文化圈顶流”的提问时,余华表示,这两年,他感受到自己上街会被人认出来了。

对于网络上出现余华厂牌”,自己被网友调侃以潦草小狗”等网络昵称,他直言这体现了互联网新媒体的发达,我觉得很好,我觉得很可爱”。

对于余华的回应,网友纷纷笑称:

余华老师没架子,话里话外都透着可爱”

发型变了,结果一看,更像了”

那就是换了发型的潦草小狗”

余华老师这年轻人心态杠杠的”

从社交平台反馈来看,不少参加了此次书展的网友表示,现场人气爆棚,读者近万,不得不临时加场,网友们直呼余华为此次书展的顶流”。

公开资料显示,余华,1960年4月3日生于浙江杭州,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人,中国当代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委员会委员。因《活着》等当代名作和人格魅力深受读者和网友喜爱。

1998年,凭借小说《活着》获得意大利文学最高奖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

莫言曾评价道,余华是一个具有很强的理性思维能力的人。他清晰的思想脉络借助着有条不紊的逻辑转换词,曲折但是并不隐晦地表达出来。其次余华具有在小说中施放烟雾弹和在烟雾中捕捉亦鬼亦人的幻影的才能,而且是那么超卓。上述两方面的结合,正如矛盾的统一,构成了他的一批条理清楚的仿梦小说。于是余华便成了中国当代文坛上的第一个清醒的说梦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