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4号台风“泰利”或于今夜到明天生成:今年登陆我国、偏晚20天

2023-07-15 08:46 · 稿源: 快科技

据中央气象台,北京时间7月13日12点左右,菲律宾附近热带低压生成,将发展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时间较常年(1991年-2020年)初台的平均登陆时间(6月27日)偏晚了长达20天。

17点左右,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我国东沙岛东南方向约42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7.7度、东经119.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已命名为泰利”。

预计台风将于17日傍晚到18日早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风速33-42米/秒,也就是12-14级。

之后,台风将于18日进入北部湾,并向越南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针对初台偏晚的原因,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解释:前期台风生成源地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洋面被副热带高压控制,抑制了对流活动,缺乏台风生成的必要条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