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耳膜被男友吻破裂:用力吸了一口、啵的一声就听不到了

2023-07-14 11:00 · 稿源: 快科技

7月14日消息,热恋中的情侣注意了,表达爱意需要注意方式,不然有可能给伴侣带去人身伤害。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广东惠州,一女子因男朋友亲吻耳朵而导致耳膜破裂,当事人称:他亲我耳朵的时候用力吸了一下,当时啵的一声,然后我左耳就听不见了,当时很无语”。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表示,当外界大气压力骤然变化,如近距离的炮弹、炸弹、爆竹等巨大响声和气浪,甚至坐飞机、潜水、用力擤鼻涕时,都有可能使得中耳气压急剧变化而引发穿孔。不过创伤性鼓膜,保持耳道干燥,一部分人是可以自行修复的。

女子耳膜被男友吻破裂:用力吸了一口、啵的一声就听不到了

此外,还有一些情侣在亲密时会互相给对方种草莓”,殊不知这种行为也具有相当的危险性,有报道,有人甚至因此而丧生。

种草莓的专业医学病名叫机械性紫斑”,主要成因是皮下微血管在遇到强大吸力下的破裂出血。最常见是发生在脖子,因为脖子皮肤比较薄,亲吻如果很激烈,就很容易就会留下明显痕迹,而这有可能形成血栓。

血栓危害甚大,常见的就是脑中风(脑血栓)、心肌梗塞,血栓栓塞可能发生在全身,它就像一个木塞,游走于你的全身,和某根血管大小吻合就容易堵住,如果恰好是脑血管,就会成为中风;如果是下肢静脉血管,就有可能形成肺栓塞,继而造车呼吸困难、昏迷甚至是死亡。

实际上人体很脆弱,表达爱意可以,但一定要记得采取恰当的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