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因涉嫌违反消费者保护法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调查OpenAI

2023-07-14 10:15 · 稿源: TechWeb.com.cn

7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对OpenAI展开调查,调查该公司通过其聊天机器人ChatGPT收集公共数据并发布虚假信息是否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

据报道,FTC本周向OpenAI发送了一封长达20页的信函,信中要求后者提供与开发和训练其大型语言模型以及数据安全相关的文件。

此外,FTC希望获得有关OpenAI如何审查其模型训练中使用的信息以及如何防止向ChatGPT用户显示虚假声明的详细信息。该机构还希望更多地了解API如何连接到它的系统,以及当第三方访问数据时如何保护数据。

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

在推出仅两个月后,ChatGPT的月活跃用户就达到了1亿,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之一。ChatGPT的流行引发了一场有关人工智能的竞赛,促使谷歌和Meta等竞争对手发布了自己的模型。

据悉,这并不是OpenAI面临的第一个监管障碍。今年3月31日,意大利数据保护局以涉嫌违反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为由对OpenAI展开调查,并宣布禁止使用ChatGPT。然而,在解决了意大利数据保护局的担忧后,ChatGPT于4月底在意大利恢复上线。(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