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称:高技能工作岗位更容易受到AI影响

2023-07-13 11: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 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近发布了新的就业展望报告,报告显示,高技能职业可能最易受人工智能(AI)影响,当然AI当前对就业的影响尚未完全显现。

该报告深入分析全球就业数据和趋势,发现AI可能对高技能职业产生最大的影响。据了解,OECD的最新就业报告关注劳动力需求和广泛的短缺问题,而这些问题由持续的高通胀和财政政策导致。

image.png

站长之家了解到,报告中还详细探讨了为什么AI的进步,劳动力需求没有明显减缓。AI的采用程度表明,在需要进行"非例行、认知任务"(如信息排序、记忆和感知速度)的领域,人工智能工具的应用取得了最大的进展。

OECD在报告中指出,这些都是高度依赖培训或高等教育的职业才具备的关键能力。研究进一步将"高技能白领工作"定义为最易受AI影响的职业,包括:商务专业人员、经理、首席执行官和科学工程专业人员被列为最主要受AI能力影响的职业。

与此同时,食品准备人员、农林渔业劳动者以及清洁工等则可能是受AI影响最小的职业。

报告还深入探讨了AI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并指出这一领域的进展迅速,很难区分人工智能产出与人类产出。分析认为,因为虽然AI会取代一些工作,但它也可以通过提高生产率刺激劳动需求。另外,AI还有潜力创造新的任务,从一定程度上会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OECD在报告中指出,很难确定AI进步而产生的负面就业影响。OECD引用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中,高技能员工的就业增长超过了低技能工人。

报告引证表示,在出现像ChatGPT这样的大型语言模型之前,已进行了针对特定职位水平的影响研究,指出生成式AI可能进一步扩大自动化任务和工作范围。

科技网站Cointelegraph 早在此前就有报道,在AI领域,求职者的数量急剧增加,2021年牛市期间,对AI工作的谷歌搜索量比加密货币工作的搜索量高出四倍。对此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