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塔塔集团将收购纬创工厂:印度本土公司生产iPhone 14

2023-07-11 15: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1日消息,近年来在苹果的压力下,果链代工厂纷纷在印度投资建厂,但也有代工厂干不下去的,Wistron纬创5月份宣布退出印度市场,现在他们在当地的工厂要被塔塔集团收购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最大的企业集团塔塔集团即将达成协议,最早将于8月收购苹果公司的一家供应商工厂,这标志着印度本土公司首次进入iPhone组装市场。

这次收购纬创公司位于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工厂可能价值超过6亿美元,该工厂雇佣了1万多名工人,负责组装最新款的iPhone 14。

5月初,纬创宣布拟自印整体撤离,并向印全国公司法法庭(NCLT)、印公司注册局(ROC)提出一年内解散其在印业务。

纬创退出涉及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工人闹事、工资短付、医疗事故等问题,导致该公司在印度频频遭遇争议,该公司本来是苹果第三大代工厂,仅次于富士康、和硕。

纬创结束iPhone代工的原因主要是赚不到钱,2020年该公司就把国内的代工厂卖给了立讯精密,退出中国制造,按照苹果要求转向印度制造,还是首家投资印度iPhone生产的公司,比富士康、和硕都要早。

然而印度制造取代中国制造iPhone不仅没有帮助纬创赚到钱,反而情况恶化了,他们试图跟平苹果谈判提高代工利润,但被苹果拒绝,其影响力无法跟其他两家代工厂相比。

对苹果来说,纬创退出iPhone代工及印度制造也没有太大影响,他们在国内的工厂被立讯精密接手,后者也获得了代工高端iPhone的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