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SK 海力士将供应专门为苹果 Vision Pro 开发的 DRAM:实现超快速度

2023-07-11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1日消息: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SK 海力士将为苹果的 Vision Pro 空间计算设备提供专用 DRAM。

Apple Vision Pro,WWCD23,混合现实,VR,AR,头戴设备,苹果,空间计算

这款 DRAM 将与苹果为 Vision Pro 新开发的 R1 芯片相配合使用。R1 芯片是一款用于计算 AR 设备中通过摄像头和传感器识别的外部信息的处理器。它能够以高达 12 毫秒的速度显示新内容,比人眼的眨眼速度快 8 倍。

为了实现这些功能,必须使与之进行计算的 DRAM 也能够适应。现有智能手机使用的移动 DRAM 的速度有其局限性。SK 海力士已为 R1 操作优化了 DRAM,以满足苹果的要求,显著增加了传递数据到内存外部或将其传入内存的输入/输出(I/O)通道数量。

业内消息人士称,这款专用 DRAM 具有 512 个 I/O 通道,比现有智能手机使用的 LPDDR5X DRAM 多 8 倍。随着 I/O 通道数量的增加,数据传输更加顺畅,据悉速度几乎是常规 DRAM 的两倍。该 DRAM 位于 R1 芯片旁边,并与其一起充当单一芯片,这意味着两个芯片之间信息共享的距离比以前更短得多。

SK 海力士独家供应这款专用 DRAM 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占据了三星电子和美国的美光科技等存储器竞争对手尚未涉足的领域。SK 海力士在高带宽内存市场占据了约 50% 的份额,在人工智能市场上备受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