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zilla最新资讯  > 正文

Mozilla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AI Help」被开发者们吐槽而暂停使用

2023-07-06 14: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消息:前身为 Mozilla 开发者网络(Mozilla Developer Network)的 MDN Web Docs 是一个为网页开发者提供学习资源的文档存储库。该网站致力于成为「由开发者为开发者」提供可靠信息的来源,但 Mozilla 现在决定将其提供给生成式人工智能算法使用,而开发者们对此并不满意。

mdn-ai-help.png

图片来自Mozilla

Mozilla 最近宣布了 AI Help,这是一个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工具,旨在成为开发者在 MDN Web Docs 上寻找答案时的新「问题解决伴侣」。自 2005 年以来,该网站托管了关于 css、html、JavaScript 和其他网页技术的文档,实际上已成为一个权威的资源,有来自志愿者、微软、谷歌等大公司以及 Mozilla 自己的贡献。

自 2017 年以来,MDN 还承载了三星的所有网页文档,因为这家韩国公司决定关闭自己的文档项目。当 Mozilla 决定为 MDN 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重大补充时,开发人员可能会以不可预测且热情的方式做出反应。

据 MDN 主管 Hermina Condei 表示,AI Help 的构想是为了优化开发者的搜索流程,使他们能够「快速轻松」地找到所需的信息。AI Help 使用 OpenAI 的 API 将提示信息传输给 ChatGPT,生成式人工智能应该从 MDN 的综合文档存储库中检索出「最相关的信息」。

众所周知,生成式人工智能不应被视为任何类型信息的可靠来源。该算法没有智能,对任何事物都没有意识,它只是将单词组合在一起,试图找到对用户文本提示最具统计学意义的回答。

Mozilla 要求人们对 AI Help 的引入提供反馈,而开发者们也纷纷作出了回应。

一个为 MDN 服务提供支持的平台代码 Yari 的 GitHub 问题清楚地描述了目前这个「AI Help」功能的糟糕状态。开启该问题的开发者「Eevee」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描述为技术参考中的「奇怪决定」,其中人类般的回答「可能是偶然的正确答案,也可能包含令人信服的虚假信息」。

更多开发者参与了讨论,将 AI Help 描述为「万金油」,因为正如 Eevee 所描述的那样,它对于实际的网页文档毫无用处,甚至更糟。最温和的评论认为,AI Help 功能可能会造成「比可能带来的帮助更多的伤害」,而其他不那么同情的开发者则迅速将该功能视为「严重误导」和大规模产生错误信息的「错误添加」,就像其他所有 LLM 应用程序一样。

阅读 Yari 问题的内容,你会发现似乎没有人喜欢生成式人工智能算法回答关于实际网页文档的问题的想法。最后,一位名为「sideshowbarker」的 MDN 核心维护者表示,AI Help 似乎是 Mozilla 自行决定而没有向其他 MDN 相关方提前「给出任何提示」的东西。

sideshowbarker 指出,这个新的 AI 功能是一个「极为糟糕的想法」,他承诺将在 Mozilla 内部「尽我所能」将问题升级,争取尽快将其删除。现在,AI Help 按钮已被暂停,暂时不再可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