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索关键词:泰坦号最新资讯  > 正文

泰坦号潜艇失事前水下短信通信记录曝光:报警前8小时就已出现问题

2023-07-01 07: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日消息,前不久美国一艘名为泰坦号”的小型观光潜艇下海,原计划是下潜到泰坦尼克号乘船的位置参观,结果却在3000多米的位置失联。

目前部分残骸已经被打捞上来,从残骸来基本可以确认是发生了内爆,潜水器内5人全部遇难,无生还可能。

根据报道,母船的工作人员到约定的八小时上浮时刻之后才选择报警,但其实在此之前就已经出现了问题。

海外已经曝光了潜艇失事之前的最后短信记录,可以说,潜艇上的5人与死神徒劳地搏斗了18分钟。

短信通信记录如下:

09:28:3433米深度,艇身的RTM传感器网络开始监测到碳纤维的疲劳爆裂声

09:30:决定紧急上浮,释放压舱物

09:32:因为实际并没有上浮(压舱物释放失败),决定紧急抛弃艇底部与母船小平台的对接框架,多次努力后才抛下,但似乎没有效果。直到失事,只能依靠垂直推进器的电动螺旋桨上浮(荒诞的是,这个电动螺旋桨以前也曾被工人装反)

09:38:乘员也听到了艇尾部分的碳纤维疲劳爆裂声

09:42:爆裂声减弱,但RTM传感器网络告警灯全红

09:43:缓慢上升,3476米深度

09:46:37(最后一次发送消息):电力A总线挂了(红灯告警),切换到B总线供电;深度3457米,听到艇尾的更多爆裂声

注:RTM是用于监听碳纤维疲劳失效时的初起轻微爆裂声,可以在异常时立即按预案紧急上浮。

泰坦号潜艇失事前水下短信通信记录曝光:报警前8小时就已出现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腾讯发布游戏限流通知:国庆可玩8小时

    腾讯即将在中秋和国庆假期推出一系列游戏限制措施,以减少未成年人对游戏的沉迷。从9月29日至10月6日,未成年用户在晚上20:00至21:00之间可以玩腾讯旗下游戏一个小时,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在一次财报会议上,腾讯表示,限制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时间不会对其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 蜜雪冰城回应要将偷餐者绑天桥示众8小时:实在没办法了

    在广东广州,有网友发现蜜雪冰城某门店前手写了一份警告,称要将偷餐者绑到天桥上,示众8小时,引发热议。从网友供图看,警告还声称,除了绑到天桥上示众8小时会对偷餐者头上浇10桶奶茶要将偷餐视频发到网上,并花5000元推广让更多人看到这5000元要由偷餐者自己承担。众多网友也纷纷同情并支持蜜雪冰城,直言连这么便宜的蜜雪都要偷,也太可恶了,雪儿也是有脾气的”。

  • 腾讯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未成年人限玩通知:8天能玩8小时

    下周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假期了,为了防止孩子在假期期间沉迷游戏,今日,腾讯发布中秋国庆限玩通知。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未成年用户可在每晚20:00至21:00之间玩一个小时腾讯旗下游戏,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在财报会议上,腾讯表示限制未成年人网游时间不会对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 没买到票高速还堵车 大学生骑行230公里回家:耗时38小时

    这个国庆假期人有多么多,票有多难抢,高速有多堵想必不少经历过的人都有感触,为了顺利回家,有人选择骑上自行车。9月28日在广东肇庆,邵同学由于没有抢到假期回家的高铁票,叫的顺风车也被取消了,加上路上太堵,不想让父母开车来接,于是便决定从肇庆骑车返回在深圳的家。不过也需要提醒大家,长距离骑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你有足够的体力,充足的规划,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加强锻炼,这样在实施计划时才能有足够的基础,不然盲目跟风,有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

  • 亚洲洞穴潜深度纪录创造者!知名潜员广西潜失联超30小时

    作为世界上最为迷人也最危险的项目之一,洞穴潜水吸引着无数的勇者,他们也以征服一个个水下洞穴为目标,创下了诸多记录。无限风光在险峰,在探险的路上注定会有不少意外,这不,亚洲洞穴潜水深度纪录创造者、知名潜水员韩颋近日在潜水时失联,已超30小时。他还曾多次参与沉船考古、遗骸打捞,负责过广西酒海井红军长征烈士骸骨勘探打捞、广西都安桃花水母二号洞143米遇难者遗体搜索打捞等重要项目,创造了国内外多项洞潜深度纪录,愿平安。

  • 吃柚子摔一摔柚子会更甜:分集中 柔软多汁

    如今正是吃柚子的季节,民间素有秋冬吃柚,赛过吃肉”的说法。许多果农将尚未达到最佳成熟期的柚子提前出售,以增加收入。4.高血压患者服药时不要吃柚子专家建议,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西柚或喝西柚汁,否则可能会产生严重的中毒和副作用,例如血压突然下降。

  • 苹果店怒砸手机!演员刘金拒绝展示iPhone购买记录

    日前演员刘金在苹果店前怒砸iPhone13ProMax的视频引发热议。其手机2022年8月16日于苹果授权专卖店购买。公开资料显示,刘金出生于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中国内地男演员,入行多年曾参演《夏洛特烦恼》《鹿鼎记》《重案六组》等影视作品。

  • vivo X100系列终极大招曝光:首款支持卫星通信的天玑旗舰

    博主数码闲聊站暗示,vivoX100系列测试了卫星通信技术,这将是行业首款支持卫星通信的天玑旗舰。此前在7月份,vivo展示过卫星通信样机,该样机基于X90Pro打造,采用的是紫光展锐方案,搭载紫光展锐首颗卫星通信SoC芯片V8821。这套方案将会在vivoX100系列上正式商用,届时vivoX100系列是行业第一款在天玑平台上做到卫星通信的大众旗舰手机。

  • 华为盘古气象大模型新增降预测!挑战暴雨红色预警提前24小时

    今日,华为云官方宣布,华为盘古气象大模型将新增降水预测功能,将于9月30日开启全球邀测。有了降水预测功能,华为盘古气象大模型可实现对未来6小时、24小时的短期和中期的降水预测,挑战暴雨的红色预警从提前3小时到提前24小时。这也成为多年来第一篇由中国科技公司作为唯一署名单位发表的《自然》正刊论文。

  • 科大讯飞墨屏平板:录音转文字让会议记录更高效

    录音转文字技术是一种将语音转换为文字的自动化技术。该技术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的语音识别技术。当时,科学家们开始研究如何将人类语音转换为电子信号,进而转换为可编辑的文字。进入21世纪后,随着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录音转文字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基于深度学习的录音转文字系统在各种场景下的识别准确率已经超过了人类水平。现在,录音转文字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如医疗、金融、法律、教育等。尤其是在远程工作和会议记录中,录音转文字技术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可以帮助人们更准确地记录会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