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flection最新资讯  > 正文

仅次OpenAI!AI初创公司Inflection融资13亿美元 估值达40亿美元

2023-06-30 11: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 消息:日前,总部位于加州的AI初创公司Inflection宣布完成13亿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微软、英伟达以及比尔·盖茨、埃里克·施密特、Reid Hoffman(LinkedIn的创始人)牵头投资,英伟达也参与其中。

据称,Inflection公司可用资本现在达到了大约15亿美元,估值为40亿美元。此轮融资后,Inflection(15.25亿美元)超越了Anthropic(15亿美元),成为融资第二多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仅次于 OpenAI(目前已筹集113亿美元)。

Inflection AI专注于生成和理解自然语言。人们应该能够与计算机进行对话,并给它们分配复杂的任务,而无需学习编程。Inflection表示,公司专注于发展“个人人工智能”。他们的第一个语言模型Inflection-1据称与GPT3.5、Chinchilla和PaLM-540B不相上下。

而在5月份,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申报文件,Inflection AI获得了2.25亿美元的投资,投资者的身份尚不为人所知。

自从这家初创公司在今年3月公开亮相以来,据说Meta AI的AI研究员Heinrich Kuttler和Google Brain的前员工Maarten Bosma和Rewon Child纷纷加入了Inflection AI。据称,谷歌的产品经理Joe Fenton正在帮助开发Inflection AI的商业模式。

Inflection团队成员

LinkedIn的创始人Reid Hoffman与Deepmind的创始人Mustafa Suleyman和前Deepmind研究员Karén Simonyan一起创办了Inflection AI。Hoffmann解释称,人工智能是“我们时代最具变革性的技术之一”,这是他进行该投资的理由。

Suleyman在2019年8月离开了Deepmind,在2022年1月离开谷歌,部分原因是因为对他不认可激进管理风格。并担任Inflection AI的首席执行官。

Suleyman 表示,人工智能研究员 Simonyan 在 Deempind 的 AlphaZero、AlphaFold、WaveNet 和 BigGAN 人工智能系统的深度学习中发挥了关键作用。Simonyan 是 Inflection AI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

对于Suleyman来说,语音人工智能处于人工智能研究的最后阶段:达到人类水平的语音生成。

Suleyman写道:“我们很快将能够使用与人类交流的自然、对话式语言向计算机传达我们的思想和创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新的语言能力将彻底改变数字体验的含义。”Suleyman认为他的初创公司在与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的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他预计未来五年将取得突破,届时“我们可以在产品领域做一系列全新的事情”。目前尚不清楚 Inflection AI 正在为哪些目标群体开发产品、它们何时出现以及售价多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