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野猪撞玻璃门最新资讯  > 正文

南京200多斤野猪把玻璃门撞到粉碎!现场监控曝光:瞬间击碎

2023-06-26 09:45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近日南京鼓楼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只野猪撞将玻璃门撞得粉碎。

通过监控画面可以看到,野猪力大无比,在撞到玻璃门的瞬间就将其击碎,并调转方向迅速逃跑。

民警到达现场后,将野猪驱赶至一破旧仓库,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麻醉,随后6名警力将这只200多斤的野猪抬上车,送往红山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工作人员称,等野猪康复后会将其送往大自然放生。

据悉,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加上没有天敌,长江下游区域的野猪繁殖生猛,部分地区甚至泛滥成灾。

从2021年开始安徽省多地就频频被报道遭野猪困扰,将很多庄家都毁坏了,甚至个别地区还被迫成立了狩猎队,捕猎之后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资料显示,中国的野猪一共有七种,分别是东北野猪、华北野猪、华南野猪、矮野猪等。

作为分布最广的哺乳动物,狩猎和冲突导致野猪在上个世纪的数量急剧骤降,它们甚至一度在中国部分地区消失。

因此在2000年8月1日,中国国家林业局将各种不同亚种野猪列入了《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就是俗称的三有动物”,私自捕杀是违法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