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内蒙古赤峰事故最新资讯  > 正文

司机分神开车冲入羊群:撞死20只羊

2023-06-22 12:07 · 稿源: 快科技

6月22日消息,在内蒙古赤峰,因下雨路滑,一辆车失控冲进路边羊群,撞死20只羊。事发时因为在下雨,司机操作雨刷器时分神导致车辆冲入了羊群,目前保险公司已经启动赔付程序。对此,网友表示,开车不能分神。

专家提醒,有些人开车会有一些小动作,比如打电话。这些看似平常的小动作其实对驾车安全有影响,这些小动作就是我们常说的分心驾驶”,分心驾驶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驾驶员平时开车的过程中应该时刻保持专注力,时刻注意道路情况,特别是恶劣天气情况下,要保持合适的车速,掌控好自己的车辆。要有预见的减速和刹车,千万不要着急打方向、急加速、猛踩刹车。

在驾车过程中拨打电话、刷手机,这些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会影响到驾驶员的正常操控以及判断。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能导致驾驶员无法做出及时判断,导致无法及时采取措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因此,驾驶机动车时不经意间的一个视线转移,很可能引发一次交通事故。所以司机在驾车途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拒绝拨打接听手机、微信聊天、吸烟、与乘客闲谈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