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端午节长假最新资讯  > 正文

端午节后连上6天班 专家称调休多上一天班提高不了效率

2023-06-21 16:15 · 稿源: 快科技

2023年的端午节马上开始了,这次是放3天假,6月22日(星期四)至6月24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这次的调休也意味着从周日到下周五要连上6天班,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不满。

每次放假的调休都会引发争议,浙江大学劳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川川在采访中解释,之所以用调休拼凑长假,是由旅游消费的性质决定的。

作为一种跨地区的消费形式,旅游消费需要刚性的时间投入。没有足够的时间,就无法真正形成刺激消费的目的。

当假期总天数固定,通过调休能凑出更多增加出行、促消费的长假。

按传统经济学数据,劳动投入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是40%,每周多休一天,带来的是5.7%左右的经济损失。

但是另一方面来看,张川川强调这笔经济账不能这样简单算,因为连机器都需要休息和调试,人更是如此,并不是多上一天班就能提升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