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厦门经济特区最新资讯  > 正文

8月1日施行!厦门立法禁止行人斑马线上刷手机:违者或罚款50元

2023-06-21 13:30 · 稿源: 快科技

6月21日消息,手机虽然好玩,但过马路还是不要看手机了,即使是绿灯通行,看手机也有安全隐患。

从厦门人大官网了解到,《厦门经济特区斑马线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于6月20日经厦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新规将于2023年8月1日起施行。

新规规定,行人通过斑马线,应当在斑马线内尽快通过,不得坐卧、停留、嬉闹、浏览电子设备或者从事其他影响交通安全的活动,妨碍车辆合法通行的,处以警告或者50元罚款。

对于该规定,厦门市人大曾解释称,是考虑到对车和人执法的公平,为了促进车和人的良性互动。

8月1日施行!厦门立法禁止行人斑马线上刷手机:违者或罚款50元

需要注意的是,50元罚款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多,而且相关立法设置了妨碍车辆通行”的前提,并不是行人只要在斑马线上玩手机就会被罚款。

另外,根据新规,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应当按照规定减速行驶或者停车让行,不得在斑马线上掉头、停车;非机动车通过路口,斑马线旁设有非机动车道的,应当从非机动车道通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