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生成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音乐作家团体联盟 FCA 呼吁保护创作者权益:推进 AI 技术和谐共存

2023-06-15 20: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5日消息:FCA是由13个音乐作家团体组成的日本唯一的音乐作家团体联合组织。该组织于6月15日代表音乐作家发表意见,就生成AI使用著作物的问题提出了看法。

吉他 音乐 AI绘画 (1)

该组织认为,在生成AI技术不断进步的当下,关于创作者权利保证的讨论仍被搁置,法制和社会制度并未跟上AI技术的进步,因此该组织要求政府重新审视现行的著作权法的权利限制规定,达到在推进AI技术发展的同时与创作者权利保护和谐共存的目的。

此外组织要求政府根据G7数字技术部长宣言,尽快设立生成AI的讨论机构,并让创作者成为利益相关方之一参与协商。

同时,该组织还表示将与各个领域的创作者联合起来,着手解决生成AI有关著作物利用的各种问题。

该组织认为,随着生成AI技术的快速普及,网络上大量包括已有著作物在内的信息被收集和复制,而这些信息并未得到创作者的授权。第三方也会利用生成AI技术对著作物进行无授权的修改和发布,这将对创作者造成不利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