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企鹅在沙漠洗澡最新资讯  > 正文

“沙漠企鹅”视频上热榜,360智脑“文生视频”多模态能力受关注

2023-06-15 17: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有网友看到一个“企鹅在沙漠洗澡”的视频,并将该视频分享到家庭群,引来其家人对环保的感慨,而当父母知道视频是人工智能生成时,将该网友踢出了家庭群。网友将这个经历分享到社交平台,“企鹅在沙漠洗澡” 引来大量网友围观。

  据了解,该视频由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 自研大模型“ 360 智脑”生成,此前的发布会上, 360 智脑全国首 发“文生视频”功能,并现场显示了人工智能大模型超越素材限制、超越人力限制的“无中生有”能力。 360 创始人周鸿现场显示了“企业在沙漠”、“熊猫划船”等AI生成的趣味视频,并表示,人工智能大模型将把人力从电脑前的基础工作里解放出来,极大地提升创作者的想象力。

  周鸿祎表示,后GPT时代,中国自研大模型弯道超车的关键在于发展多模态。据了解,目前 360 智脑已具备跨模态生成能力,包括文字处理能力、图像处理能力、语音处理能力以及视频处理能力,可实现文生文、文生图、文生表、图生图、图生文、视频理解等功能,进一步降低大模型的使用门槛,全面优化大模型使用体验,更加接近真实使用场景。

  据了解,自今年 3 月底 360 智脑1. 0 版发布并落地搜索场景至今,两个月内已迭代至4. 0 版本,并在多项第三方测评中部分能力超越ChatGPT,刷新了大模型发展的“中国速度”。

  目前, 360 智脑已具备生成与创作、多轮对话、代码能力、文本分类、文本改写、阅读理解、逻辑与推理、知识问答、多模态、翻译等十大核心能力,维度涵盖数百项细分功能,可覆盖大模型全部应用场景。同时, 360 智脑成为首 个通过工信部中国信通院可信AIGC大语言模型功能评估的产品,“能够做到生成与创作、多轮对话并准确理解对话主题、领域和情感等功能,拥有对话推理能力和指代判别能力等等”。

  未来, 360 将继续沿着“两翼齐飞+四路并发”的大模型战略,一方面坚持核心技术研发,一方面布局优势场景,加速“ 360 智脑”落地。发布会现场周鸿祎预告,下一步 360 计划发布插件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大模型产业生态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