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1.碳中和技术展 2.上海国际碳博会 3.低碳转型 4.区块链应用在环保领域最新资讯  > 正文

趣链科技亮相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区块链助力“双碳”凸显龙头风范

2023-06-13 11: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6 月 11 日,为期 4 天的 2023 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碳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国内首 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博览会,涵盖碳中和 6 大行业与 24 个细分领域,旨在搭建碳中和全产业链条的各类主体对接交流的平台,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绿色经济的低碳转型。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链科技”)作为国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携带区块链领域内最前沿的绿色理念和相关技术在碳博会上精彩亮相。

“这块大屏上呈现的是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平台,我们基于碳排放动态数据建立起统一的数据资源体系与碳管理全流程闭环治理体系。”展会现场,趣链科技凭借新颖的服务案例和专业的技术讲解,受到各行各业观展者与各大媒体的频频关注。工作人员介绍道,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平台应用方面,公司目前已助力打造“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平台”与“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数智平台”两个标杆项目。其中,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数智平台上线三个月就为企业解决预警问题 500 余次,拓展危废资源化利用2. 6 万余吨,减排温室气体 2700 余吨,形成节余减排量 3900 余吨,为企业节约成本 8900 余万。

近年来,趣链科技在能源“双碳”领域不断发力,除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平台的搭建,公司还将区块链技术融入政府碳达峰碳中和综合管理平台、企业碳管理平台、碳普惠平台等应用研发以及城市能源网络建设中,在引领行业绿色转型之路上,趣链科技尽显龙头风范。

那么,区块链究竟何以成为实现“双碳”的核心技术?当天下午,趣链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伟博士在“绿色创新与区域协同”分论坛上做出了解答。此次论坛由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和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主办,李伟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区块链助力“双碳”,让绿色转型领先一步》的主旨演讲,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区块链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的技术逻辑与未来趋势。

演讲中,李伟提到,碳排放由于其难以直接检测的特性,决定碳资产是一种基于主体信誉,通过数据统计计算所形成的虚拟资产,强依赖于监测、报告、核查三大机制,而区块链技术能在此机制中增强碳数据的可信度。他分析道:“在监测方面,区块链能从源头完成数据存证;在报告机制中,区块链与隐私计算技术结合对企业数据进行核验验真,保证了报告数据的真实性;在核查环节,通过区块链降低核查验证难度,从而简化流程、降低企业成本。”在李伟博士看来,碳资产由数据支撑的属性与区块链数字资产的特性天然一致,这使得区块链能够为政府准确控碳、企业绿色转型、公众绿色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李伟博士表示:“‘双碳’是一个非常有市场潜力的业务领域,它不能只是企业虚无缥缈的发展口号,而应该成为可应用、可落地、可持续的发展板块。”未来,趣链科技将切实推动区块链成果在该领域的转化落地,努力打造绿色转型解决方案行业标杆,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新能源汽车驱动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浅析新能源汽车对于“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贡献

    2020年9月22日,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在制造、使用、退役后的回收再制造等领域能够显著降低碳排放,因此推动新能源汽车将对我国力争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 一场艺博会,焕新一座城 | NAFI2023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正式开幕

    2023年9月27日,NAFI2023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A、B馆正式开幕。NAFI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始终秉持“守住品质·惠及百姓·赋能城市”的宗旨,致力于推动南京本土当代艺术力量,助力城市现代化文明建设。在前三届的经验中,NAFI持续吸取养分,力求从一个以影像为重心的区域性质艺博会,发展为学术性更浓、影响力更广、更具话语权的战略性展会。本届艺博会由

  • 2023首届海南国际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10月12日启幕30余家使领馆及企业集结

    倒计时 3 天, 2023 首届海南国际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海食会”)获世界 30 余个国家使领馆及国外知名企业青睐, 10 月 12 日- 15 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链接全球。作为覆盖全球热带精品食材供应链的交易展, 2023 海食会凸显国际化、创新性、高品质,现场将会呈现来自RCEP成员国与亚洲、欧洲、非洲、美洲、拉丁美洲等国家的众多爆款产品、国内外精品热

  • 海辰储能首个“零碳”储能电池工厂诞生丨厦门工厂获PAS2060碳中和认证

    9月26日,海辰储能厦门工厂获得PAS2060碳中和认证证书,标志着海辰储能厦门产业园区在2022年已达成碳中和。这一认证的获得,不仅是海辰储能基于“一切为了绿水青山”产业发展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更是展现海辰储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坚定决心。在推动“双碳”目标与可持续发展等重大议题下,海辰储能将持续基于“一切为了绿水青山”的产业发展价值观,坚定聚焦储能电池大赛道,不断夯实自身储能技术创新优势,推动产业朝着更加低碳和可持续的方向迈进,为实现全球1.5摄氏度温升控制目标贡献力量。

  • 双碳三周年,拍拍二手持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9月22日,我国提出“双碳”目标三周年。在过去三年中,全国各个领域和行业都在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夯实节能工作基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推广绿色消费、开展碳减排实践等举措,平台将继续助力循环经济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 第三届元宇宙共享大会|甘华鸣:高屋建瓴地认识Web3.0/元宇宙和区块链积分

    2023年9月26日,“趋势与未来”第三届元宇宙共享大会暨Web3.0链改——绿色积分资产化实践项目签约发布会及汇来购全生态3.0启动盛典在广东惠州金海湾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亚洲区块链综合管理机构、汇来购经济服务平台共同承办,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央链直播联合协办。为推动社会走向数字文明新时代,共建元宇宙技术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元宇宙可持续健康发展。

  • 出场即焦点!街电亮相深圳国际充换电展

    9月6日-8日,第六届深圳国际充电桩及换电站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举办。800家展商规模创历史记录,吸引海内外超35000位专业人士观展。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街电在充电桩技术创新上首创自恢复保险丝、自恢复漏电保护功能,安全性高于行业水平,且有效减少客户管理成本,其两轮车便携式充电桩更以“安装简单、占地不足0.5㎡,适配多个场景”获得市场青睐,并接连斩获"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品牌"、"中国十大智能安全充电桩品牌"等2大奖项。

  • 亮相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腾讯多款AIGC产品助力行业智能化发展

    10月12日,2023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面向亚太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消费电子展以“智慧生活新入口”为主题,设计“梦想家”、“慧生活”、“潮玩乐”、“在路上”四大展区,汇聚前沿科技新产品,助力行业开启“加速跑”新征程!腾讯云将在大模型领域持续精进,为客户开启更广阔的创新空间,带去更多好用、易用的产品和服务。

  • 福华化学紧跟“双碳”目标,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双碳目标是国家提出的两个阶段碳减排奋斗目标。有关政策提出,力争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实现碳中和。福华通达注重核心资源的获取、资源梯级开发和综合利用能力的提升,不断提高公司循环绿色产业链附加价值,夯实基础化学品和精细化学品产业竞争力,持续加大化学新材料布局,加大科技投入和创新,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驱动型综合化学品制造企业。

  • 龙头什么牌子质量好?厨房水龙头就应该选这家!

    摘要:水龙头什么牌子好,能不踩坑?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厨房水龙头,可以让我们的日常做饭充满惬意,告别手忙脚乱和细菌污垢。摩恩品牌用实力说话!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