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辅助检测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觅影旗下产品结肠AI获批上市

2023-06-02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日 消息: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腾讯觅影旗下产品“结肠息肉电子内窥镜图像辅助检测软件”获批上市。

据介绍,这项通过创新医疗器械审查人工智能辅助检测产品,有助于提升息肉检出率,辅助临床医生更高效、精准发现结肠息肉,从而降低结肠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移动医疗,互联网医疗

2018年,腾讯觅影就与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携手合作,推动AI技术在结肠肿瘤筛查中的应用。“结肠息肉电子内窥镜图像辅助检测软件”需配合结肠镜检查,从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输出的视频流中导入视频图像信号,经过深度学习算法分析后将疑似息肉位置在视频中进行实时标记,提醒医生关注疑似病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